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凌晨的一場秋雨,驚醒了淺夢中的我。窗外泠泠的雨聲,輕輕的落入心房。時光如白駒過隙,在指縫中穿過。經年若夢,多少往事終成了過往雲煙。多少相遇,曾感動了歲月;多少相知,曾溫暖了生命;多少離別,註定無言。回眸,我依舊願做那個靜默、淡然、偏安一隅的女子。不管歲月滄桑幾許,道路泥濘幾分,也願獨守心裡的那抹暖意,淺笑嫣然,淡淡行走於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題記

  時光匆匆的腳步,更迭着四季的風景。夏日的炙熱儼然依舊,秋日就如期而至。凌晨的一場秋雨,驚醒了淺夢中的我。窗外泠泠的雨聲,輕輕的落入心房。那雨點,一定也在敲打着窗外那棵高大的梧桐樹吧!是否,梧桐樹的葉也會在淺秋的這個凌晨,在這雨中飄落?

  清晨,雨停了,微微的涼。來到那棵梧桐樹下,果然有着落葉幾許。真的是一葉知秋嗎?前幾日還流連在夏荷脈脈無語,低眉含笑的深情里,還沉醉在蓮荷的幽香里,今日,就已經感受到了秋日的凄美。

  拾起一片落葉,葉上還帶有濕意,微涼。抬頭望向這棵高大的梧桐,它又經歷了幾個春夏秋冬,歲月滄桑?是否,每一次,它都會含笑着靜候下一季的枝繁葉茂?

  時光如白駒過隙,在指縫中穿過。儘管我們有着太多的不舍,也必須跟隨着時光的步履前行。人生,也許就是一場四季的交替更迭,經歷着春日的溫暖、夏日的熱情、秋日的凄美、冬日的寒冷。人生,或許也是一場不斷的行走,即使再留戀那份溫暖、熱情,也會遭遇那份凄美、寒冷。

  人的一生,會擁有多少溫暖?又會遭遇幾襲寒冷?誰能說得清,道得明呢?我們只能是在跌跌撞撞中,不斷的感知。

  多少相遇,感動了歲月;多少相知,溫暖了生命!

  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種緣分,那麼,流年裡與你的邂逅,就是我生命里永不凋落的花,是我春日的暖。相遇,駐足,牽念,足以讓我柔軟的心欣然。靜靜的守候一份知意,默默珍惜一份懂得。於平淡的日子裡,淺淺笑對,淡淡守候。

  光陰如一曲清樂,悠揚婉轉。眼中的流年,盈落一縷清香,彌足久遠。我在你的琴聲里悠揚,你在我的文字里淺唱。高山流水飛揚着喜悅,溫柔的呢喃漣漪着相知相戀的溫暖。無言也有的感動,脈脈無語的情懷,靜靜地化作一生的柔情,綻放在如蓮的今生。

  一直不知道什麼是註定,什麼是不能逃避。遇見,你說是上天的安排,從此,我就是你心上的女子。

  你是我心上的蓮

  淡淡如風

  靜靜如雨

  陌里人間的初識

  讓我麻木了千年的心

  突然有了悸動的感覺

  //

  你是我心上的晴

  笑靨如花

  燦爛如星

  每一個與你相伴的日子

  我那原本蒼茫的天空

  掛上了一抹又一抹的藍

  //

  你是我心上的蝶

  清新如畫

  溫馨如春

  一次次的傾心相談

  清凈幽深的港灣

  也因你盪起層層漣漪

  //

  你是我心上的露

  晶瑩如雪

  剔透如玉

  一路上的相攜

  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

  撫慰着我滄桑的歲月

  //

  你落在我心上

  從此

  我有了

  一個愛的天堂

  你的一首小詩,是你脈脈的心語,流淌在我柔軟的心田。念起,你便是我的溫暖,也是我紅塵路上的永恆。女子的心情,也在流年裡婉約成一朵朵開花的文字,低語呢喃,滴墨染念,繞指化柔。

  時光荏苒,只願彼此安暖陪伴!

  光陰靜靜的流走,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歲月終承受不了太多的厚重,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些散落在風中的約定,飄向了遙不可及的天涯。

  多少離別,註定無言!

  淺回眸,思緒被染成了斑白,夾着記憶中的落花,如這場秋雨輕輕敲打着心房。一個轉身,一聲輕嘆,便枯萎了所有的誓言。尋遍曾經的每個角落,卻再也找不到你的一絲痕迹。我們的曾經,都去了哪裡?穿過思念的絮語,再也看不到你說的永遠!難道,紅塵中與你的緣分,就如一場秋雨落葉,無言的隨着風飄零而去了嗎?

  一直以為,一些懂得,便是永遠;一些相約,便是一生。卻原來,人生聚散本就無常。那些說好不離不棄的人,也會在某個路口離散。一曲離歌,決絕了繾綣情長;一念天涯,阻斷了秋水天長。千帆過盡,你已經成為我再也無法觸及的海角。

  時光無情,將一切擱淺在遙遠的彼岸,任怎麼的努力,兩兩也不能再相望。可我,卻於我的彼岸,隔着萬重山水,把那些攜手的時光,雕刻成永恆的印記,深深地珍藏於心底。時不時地躍然於眼前,輕撫溫存。

  思念,不眠了多少個夜;疼痛,驚醒了多少淺夢;牽挂,擾亂了多少安然。如能,可不可以不要思你、念你、牽挂你?

  牽挂你,你的身影 ,總是盤踞在我心頭;每天都會想起你很多遍,想知道你這一刻在做什麼;牽挂你,會等你的電話,會想聽到你的聲音,想挨着你的肩膀,想見到你的臉,想伸手摸摸你的鼻子,想知道你今天過得好不好。 牽挂一個人,那種滋味太苦。苦的不是牽挂,苦的是牽挂的那一頭沒有應答。我牽挂你的時候,你並沒有牽挂我,我的牽挂永遠沒有歸途。

  是的,我的思念,我的牽挂,再也不會有你的應答。我們的愛,終無言!

  問自己,是否後悔與你的這場相遇、相知、相戀?為何心裡還有着深深的眷戀?為何不能抹去有你的一切?此時,心裡的那個聲音就會響起:“我是你的陽光,我要用我的陽光覆蓋你所有的憂傷!”你的話,早已經滲入了我的生命,讓我又怎能抹去有你的曾經?

  春去秋來,時間就像一個圓圈,總是完滿的交接着。這一季的秋,誰會和你一起欣賞湛藍天空、雲舒雲卷?誰會和你一起感念一葉知秋的凄美?誰又會和你一起拾起滿地落紅的哀怨?

  經年若夢,往事對你來說,終成了過往雲煙。而我,依舊願做那個靜默、淡然、偏安一隅的女子。不管歲月滄桑幾許,道路泥濘幾分,也願獨守心裡的那抹暖意,淺笑嫣然,淡淡行走於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文/白.藍

  /

您正在瀏覽: 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網友評論
紅塵陌上,靜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