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蘇小北的單戀

蘇小北的單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蘇小北的單戀

  1.

  蘇小北,安靜又怯懦的男生,雖然貌不比潘安,但也算的上眉清目秀,看到這個男生第一眼,就會覺得他和體育運動不沾邊,完全一副文弱書生相。

  說起和蘇小北成為基友的經歷,不得不說那還真出乎意料。

  我可以相信天上掉餡餅,我也可以相信母豬會上樹,但是我真的不能蘇小北這個一陣風都能被吹倒的傢伙居然打籃球,而且球技……超爛。

  周末下午,氣溫開始轉涼,至少在樹的影子下不會覺得燥熱,一個人無所事事就去了籃球場,想要目睹一下高手風範,誰知道被蘇小北這貨破壞殆盡。

  剛站在籃球場外,就看到一個“傻貨”,為什麼這樣說,你是沒看到,那個人在籃下獃獃的站着,傳球接不住,盯人盯不了,投個球挨不了扳還被球砸到了臉。讓想目睹高手風範的我瞬間無語,不禁在想這人怎麼有勇氣出來打球啊。

  在我罵罵咧咧的時候那人回頭對我笑笑,看到那張臉讓我瞬間呆了,蘇小北,殺雞都沒力的蘇小北,竟然在打籃球,我都覺得自己眼花看錯了。

  事後蘇小北給我的理由是,打籃球的男生帥,容易贏得女生的芳心。就因為這事讓我對他的印象大大改觀,誰說蘇小北和體育運動不沾邊我就和誰急。

  2.

  和蘇小北一起玩久了,我發現他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比如說,基本上每次上課前這傢伙就會戴着眼鏡四處亂瞅,上課時眼睛還會不定時的向一個方向瞥,這讓我不得不驚奇,別人可能不知道,我可是很清楚蘇小北這貨可不是認真學習的主,那他來上課帶個眼鏡幹嘛?

  經過我幾天的觀察,發現蘇小北的目光一直會在那個人身上停留片刻,雖然他表面上裝的可淡定自然,可次數多了還是被我發現了。

  林月,算不上女神級別的女生,瓜子臉,長頭髮,中等身高,愛穿長裙和黑色低跟鞋,我對她沒什麼印象,唯一讓我記住的是她走路時很自信還會跳舞。

  說到這裡讓我不得不認為,蘇小北發春了。

  3.

  發現這個秘密之後,我不禁想起以前蘇小北的一切不正常反應。

  明明一個毫無文藝范的貨色竟然會去看迎新晚會、文藝晚會、舞蹈大賽,這在以前是我絕對無法理解的事情,畢竟他比我這個文青都積極,還真不尋常,現在是全搞懂了。

  你們要知道,每次蘇小北去看節目都會叫上我,軟磨硬泡、軟硬兼施、威逼利誘、苦苦哀求、死皮賴臉等等這些詞都無法形容。

  去也就去吧,可誰知道這傢伙入座了都還心不在焉,左顧右盼,節目開始了也都沒吸引到他的注意力,當時真不懂他來幹嘛,整整一場晚會能讓他興高采烈手舞足蹈的也就一個,我並不覺得精彩他卻把手都拍紅了,還給我搜腸刮肚的讚美,讓我一愣一愣的。

  如今,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欺壓蘇小北了。

  4.

  蘇小北,去給我買瓶水。蘇小北,我餓了幫忙帶點飯。蘇小北,給哥揉揉腿。等等一系列折磨蘇小北的手段出爐,不得不說蘇小北還真老實聽話,從反抗被鎮壓到現在完全沒脾氣,其中關鍵就是我一句話。

  林月,蘇小北喜歡你。每當他雞皮白臉說老子憑什麼給你使喚的時候我都會喊出這句話,以至於讓他臉紅的像猴屁股以外還乖乖聽話任我差遣。

  調戲蘇小北的時間到了。我問蘇小北,你喜歡她什麼?蘇小北開始裝迷糊,反問我說的誰。對於這個滾刀肉的傢伙我只能拿出殺手鐧“林月,蘇小北喜歡你”,然後的然後他就老實了。

  蘇小北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林月,也不知道林月什麼地方好,只是看她的眼神和看別人都不一樣,每次見到她都會緊張,和她說話都會變的沒條理。我罵他說你就這點出息,他說真的就這點出息。

  這不,這沒出息的傢伙又拉着去看演出了。

  5.

  有一天蘇小北沒拉我去看演出,反倒拉着我去喝酒。

  從來沒見過蘇小北喝酒,他一直說自己不喜歡,可那天他完全把酒當成了白開水,猛灌。我問蘇小北出什麼事情了,他閉口不提,只是說喝酒喝酒。

  當我們倆從餐桌上下來就已經東倒西歪了。蘇小北說我夠兄弟,我罵蘇小北不仗義,他說的是我陪喝酒,我罵的是他讓我跟着他灌了一肚子啤酒,想吐都吐不出來,賊難受了。蘇小北酒後吐真言,他說他看到林月和別的男生在一起,很親密,還給那個男生提包,我說他看錯了,他還繼續說,一邊說一邊哭,鼻涕全甩我身上了。

  第二天,蘇小北很低迷,我知道他並不是一個真的喝點酒就忘事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勸他,於是偷偷去打聽林月身邊那個男生是什麼人。

  這不打聽不當緊,打聽出來的消息讓蘇小北樂半天,直把我當成救命恩人。原來那天他看到林月身邊的男生是林月的親弟弟,她弟弟來看她正巧被蘇小北看到誤會了。

  蘇小北說,昨天的酒白喝了,以後要弄清楚了再決定。

  6.

  時間過的很快,這是我發現蘇小北的秘密之後的三個月。

  還有一個周就是聖誕節,當時平安夜還流行送蘋果,也是平平安安的意思。我問蘇小北,平安夜要送林月蘋果嗎?蘇小北說他才不送那麼俗氣的東西。

  之後的幾天也沒見蘇小北提到這個事情,他倒是很忙幾乎不見人影,路邊已經有人開始賣蘋果了,那價格瘋長,見到他我就說蘇小北再不買你就買不起了,誰知道蘇小北咧個大嘴在笑說不用我替他着急。

  明晚就是平安夜了,也不知道蘇小北在搞什麼鬼,於是偷偷跟着他,原來他一天都在自習室待着,透過窗口看到他,在認真的寫東西,身邊是徐志摩、顧城、席慕蓉的詩集,我不禁差異難道蘇小北這貨會寫詩?

  事實證明蘇小北這貨確實寫了整整一記事本的詩,美其名曰:現代愛情短詩。看到他那彎彎曲曲的字我都不想打擊他,說實話他造的詩還真有可讀性,比如說,你愛上了海,我便想化作游魚順着水流,流進你的心裡。

  我不知道結果怎麼樣,只知道蘇小北偷偷把整本的心血偷偷送給了林月,而那天晚上他關了手機一個人在自習室待到很晚很晚。我曾試想,蘇小北在寫那些詩的時候是懷着什麼心情,我想肯定帶着崇敬的心情和幸福的感覺。

  那天我對蘇小北說,你真不賴。

  7.

  青春中的我們總會因為一個人想變的更好。

  蘇小北在拚命的學習,蘇小北在拚命的整理資料,蘇小北在拚命的總結考題。原來快到期末考了,蘇小北聽說林月感冒了,而且她還要參加元旦晚會的演出,他說,我不能給她細心的呵護,但我可以努力用我自己的方式幫助她。

  那一學期的考前複習資料是蘇小北出品,被複印了很多份,有幸林月手中也有,考試后林月並沒有掛科。蘇小北長長的出了一口氣。

  我問蘇小北,你至於嗎?她又不知道。蘇小北沒說話,只是一個人沉默了好久。

  8.

  蘇小北還在繼續關心着林月,一如我繼續看着蘇小北的努力。

  蘇小北給我說,他想給林月買個禮物,當做她今年的生日禮物。我說蘇小北你圖的什麼,蘇小北回答我說,我樂意。

  在我搜腸刮肚想了半天,和蘇小北終於決定買一條項鏈當禮物。我問蘇小北你有錢嗎?蘇小北笑呵呵的說怎麼可能沒有。可我知道他一直想給自己買的東西都沒買全拿去買項鏈了。

  項鏈終於如我們計劃的到了林月的手裡,可蘇小北卻接到了林月的電話。林月說,項鏈是你送的吧,我不能收,你過來拿吧。林月還說,蘇小北謝謝你,可我不想欠你的人情。

  9.

  蘇小北最後從林月那拿回了項鏈,他說,買禮物只是為了讓她開心,如果她因為我送的禮物而揣測不安那我送禮物給她有什麼意義。我說蘇小北,你心疼嗎?蘇小北這次沒有沉默,回了一句,疼。

  我們都不知道林月怎麼會知道是蘇小北送的項鏈,蘇小北也沒有問過林月。蘇小北說這些都沒有意義,她能開心快樂就好。是啊,對蘇小北而言,只願林月好,那蘇小北就會很好。他手上的項鏈在他話語間閃爍着,不知道以後它會待在哪個角落,但我覺得即使是角落也是蘇小北心裡最珍貴的角落。

  最後我問蘇小北,你要結束這場單戀嗎?蘇小北說,喜歡上一個人久了也就習慣了,心裡也就再容不下其他的了,我不能不去喜歡她,哪怕她並不知道我是那麼的喜歡,其實現在我只想默默的把她放在心裡,不為她增加任何煩惱,這樣就很好。蘇小北還說,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你為她快樂也好,為她難過也好,你都是幸福的,至少你還可以愛着別人,心裡還有這依靠。

  青春是一場大雨,淋濕了一切,雨水落滿了單行道,找不到正確的路標。很多人在通往幸福的大道上迷了路,全世界都不知道誰在戀誰。但我知道在這條大路上蘇小北握緊了自己的幸福,他從這個故事開始就沒有迷過路。

  10.

  故事到了最後,不知道還要說些什麼,只是覺得這世間有滿滿的遺憾,林月也好,蘇小北也好,都還算是幸福的,一個被人愛着,一人愛着別人,雖然不算完滿,但也不算缺憾。

  這一刻腦海里出現了蘇小北在籃球場上獃獃站着的場景,所有人都在走動,唯獨他在獃獃的等,哪怕被球砸到了臉他也不覺得疼。

  蘇小北,最後我不得不說,你還是籃球場上的那個傻貨,傻的讓我為你鼓掌。

您正在瀏覽: 蘇小北的單戀
網友評論
蘇小北的單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