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今生有你

今生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一轉眼人生在世二十年,而父母養育了我們二十年,我們從小就在父母的懷抱中長大,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所有父母,健康長壽。

  今年我二十了,哥也結婚了,老爸也老了,我即欣慰又感到惶惶不可終日,我欣慰的是哥成家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老爸身上的負擔輕了一截,但老爸比以前更老了,歲月無情的吞白了他的髮鬢,作為兒子,我甚是內疚啊。

  老爸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人,長大了以後和老爸言語變少了,但他用行動教會了如何做人,讓我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這是別人無法教會的,也無法牽制與我的,老爸沒有文化,確教會了大學教授都無法授予的人生道理。

  不便問,不便說,只能悟,這幾年就這樣和老爸走來了,每思考至此,慚愧啊!老爸是個苦人,老爸不希望我和他一樣苦下輩子,中學的時候我是學校典型的問題學生,打架,吸煙,逃課,無惡不作,曾感到自己無藥可救了,那個時侯的我是多麼的可悲,那個時候我從未真正的將親情 放在第一位,也沒有為真正考慮老爸的感受,幾年過去了,我才真正的明白只有老爸對自己感情是永恆不變的,這才是永恆的愛,老爸很節儉,從來捨不得為自己買件買衣服 ,即便買了也捨不得穿,老爸總是買東西的時候總會為一兩塊錢和別人爭論很久。

  老爸老實少語,但在沉默中卻又時常透露出對你的愛,他嚴肅,但在嚴肅中卻有總是寄託着對你的希望,這就是父愛吧!一種常常被人忽略的愛。

  當一天,我聽到筷子兄弟的父親,讓我想起老爸頭上又多了几絲白髮,臉上又少了幾分神采,我深深的咬了一下唇,告訴自己該努力了。

  時光啊,慢些吧,不要再讓老爸變老了,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謝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雙手撐起了我們的家,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了我們,老爸,你牽挂兒子以長大了,謝謝一路有你,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外打拚的兄弟姐妹們,在工作之餘多想想父母,回家后不要總在外同學聚會,朋友有事什麼的,多在家陪陪父母比什麼都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多想想父母養育了我們這麼大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能有多少

您正在瀏覽: 今生有你
網友評論
今生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