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別人的事

別人的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別人的事(一)

  我們只是別人世界里的讀者,自己世界里的主角。各自寫着不同於別人的人生,與其羨慕,不如自己努力。

  這件事情不是聽來的,而是逛來的。不知道是應該感謝騰訊還是該感謝騰訊,在騰訊空間里時不時可以讀到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和最陌生的熟悉人的狀態(當然還有最熟悉的人),而讀不到的是那些只是靜靜觀望的人。

  他說,他每天要六點起來讀英語(不記得是不是六點,反正很早)。瘋狂英語就是要用瘋狂的方式來學習英語。我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是不是正確可行的,可我讀出來的是他的血是熱的,心是澎湃的,鬥志是昂揚的!

  當我看到這些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恰同學少年》里的青年毛澤東。我記得有這樣一個情景,毛澤東為了激勵自己,每天早上起來沖涼水,以使自己的精力充沛和意識清醒。那時候,好像是秋天吧、

  繼而,我就想到了高三時候的我們,那都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傳奇吧。有着聞雞起舞的早起歷史,有着挑燈夜讀的傳奇。想着想着我就笑了。

  笑着笑着,我就木然了。

  我很難再回到那樣激情燃燒的歲月了。因為那時候有強大的壓力鞭笞着,因為那時候有志同道合的人陪同着,因為那時候有美好的目標憧憬着。除非,歲月再次燃燒。

  於是我就想,為什麼別人能做到的事,我卻做不到呢?或許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們只是別人世界里的讀者,自己世界里的主角。各自寫着不同於別人的人生,與其羨慕,不如自己努力。

  別人的事(二)

  當我們自己都做得不好時,我們又拿什麼去保護那些我們想要保護的人?

  她總是問我在不在(聊天),我總是說我一直都在。

  前些天她說她掛科了,從文字中應該可以看得出她當時的那種無奈的心情。我沒有表現太多的驚愕,只是覺得很可惜。

  她先問了我們是不是朋友,然後我說是,於是我們開始聊天。(我是A,她是B)

  B:我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有點不想讀書

  A:那就不讀了吧

  B:?

  A:你不是說不想讀了嗎?

  B:對啊,可是你不是應該勸阻我嗎

  A:我為什麼要勸阻你呢?人就應該活自己嘛、

  ……

  對於不想讀書的這個問題,自己也曾經想過很多次,然後第二天發現自己還是出現在課堂上。或許我和她有着共同的原因吧,所以我比較理解她為什麼會這麼想。而我們卻並非真的是這麼想的,只是想自我威脅一下這個現實社會,可悲哀的是,它根本就沒有時間停下來聽一聽。我相信,有很多我們這樣的人存在着。

  我讀着韓寒的雜文,攀攀說韓寒寫得太偏激了,我說,我們只是讀者而已。

  是的,我們只是讀者而已。

  當我們發現自己偉大不了的時候,我們就平凡地活着吧,等到哪一天,我們發現平凡的活着也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我們沒有權利選擇周圍的人(或許可以這樣說吧),他們有比你強的人,也有比你弱的。而我們似乎已經習慣了只會看到我們和強大者之間的差距,然後努力攀爬着。當我們敗下陣來時,又自怨自艾,這無異於受了傷再自己往上撒鹽,又何必如此?原來,我們一直活在強者的世界里,抬頭仰望着。

  有人曾對我說,人生本就是痛苦的,我們活着就是要製造快樂。

  別人的事(三)

  風景在路上,只有啟程了才看得到。

  通過朋友,偶然認識了這個人。迄今為止,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算不算朋友。

  我曾這樣評論他的日誌,“有時候覺得別人要成為一個你挺不容易的。還有,我生命中那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貌似是在你身上感受到的吧。至於為什麼不太想說,我也不知道。”

  我不了解他的過去,也不了解他的現在,所以無法了解他的全部。只是通過空間斷斷續續知道他最近又做了些什麼。所以,姑且將它作為他整個生命的全部的映射吧、

  我不知道他在那些時刻里心中都會想些什麼。他一個人去過比較多的地方,每個行程的時間都不太長,目的地也沒有過好的風景。於是我想,重要的應該不是有很多時間去玩,也不是這個地方值不值得玩,而是在於心靈享受這樣一個過程吧。(純屬個人判斷)

  我對我姐說,我下周要去郴州。我不在乎時間有多短暫(當然至少要夠一個來回),也不在乎目的地是否精彩,只在乎我經此一行,我就曾經去過了。

  我的一個同學在空間里說,為什麼走了那麼久能看到的世界還是只有那麼點?!我仍舊找不到路。我不知道她是因為什麼才這樣說的,我姑且就這樣想吧。想到要去哪裡就快點行動,否則會讓很多莫須有的借口和諧掉。儘可能到處走走,否則世界就真的變小了。

  風景在路上,真的只有啟程了才看得到。

  寫在三月初

您正在瀏覽: 別人的事
網友評論
別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