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別了,國境之南

別了,國境之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陽光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再也看不見那座蒼翠的山了......

  離開海之角,沒有雨的季節也是朦朧的,看着海浪拍打着礁岸,激起的白色泡沫帶着無限的驚喜與失落又重新歸入海底,來時的歡欣已經被時間沖淡,不剩半點痕迹。

  山還是青盛的,水依然純澈,只不過,人已經變了。站在駛向彼岸的船上,‘聽着海風吹來的哭聲’,似一聲聲呼喚,觸摸着我空洞的心跳,我用懦弱的雙手向海角作別,帶着思念,帶着不舍,也帶着那個或許永遠也彌補不了的遺憾離開。

  背對着海面,聽海的呼吸,心中難免空虛。天空雖然遺失了陽光,但依然清晰,來時想要尋找的夢,想要遇見的人,都隨着起航的輪船長鳴,深深埋入心底。在還角,陽光總會帶來濃霧,就像晨霜一樣,輕輕撫平額頭的皺紋,而在遠離海角的船上,陽光似乎不願送別歸鄉的人,都遠遠的躲在黑壓壓的雲層後面,前方的路途也在朦朧的海面上若隱若現,無法尋晰,甲板上人來人往,卻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默,那些蹙起的眉頭,就像對岸愈來愈來模糊的山的輪廓,緊緊聚在一起。他們是否也像我一樣,為了充滿不舍又不得不離開的無奈而悲傷。懦弱的身體隨着潮水而晃動,我不敢站起來再看看那個島,我害怕心靈再也無法觸及陌生的地方,只好把思念寄給來年的雨季。

  在海角,我丟失了原來的夢——那個世外桃源般的夢,那個帶有天青色幻想的夢。海角是一個孱弱的姑娘,我在這裡邂逅了我的愛,拾起了多年前曾遺失的美好,然而,時代所特有的悲憫並未給我特有的寬恕,我仍舊匍匐在物慾的洪流中。一點點死去形體與靈肉,既然夢已經碎了,那就離開,去尋找下一個夢。只是,真的,捨不得……

  離別的場景並不唯美,歸途的風光也並不旖旎。沒有衣錦還鄉的榮耀。我依舊一個人帶着行囊默默回到了人生的起點,就像躁亂時期的那個少年一個人離開一樣。只不過物是人非,過境遷后就只剩下歲月刻在臉上的滄桑。

  留下,離開……

  無論抉擇什麼,都會留下遺憾……

  灰白色的輪船已經回航,我再次揮手,讓他把我的思念帶給海角來年的雨季,帶回那個夢一般的國境之南……

  2011,7,26。

您正在瀏覽: 別了,國境之南
網友評論
別了,國境之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