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藍衣女子

藍衣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這個夏天她不再買很多花花綠綠的指甲油往手上腳上塗。

  她買很多條長裙,快及腳踝。都是藍色調。寶藍,淡藍,湖藍,綠藍,天空藍。一律的與藍有關。冷的色調在炎熱浮躁的夏日裡總能給人一絲清涼的感覺。她穿起來,很優雅,猶如一隻藍色的孤高自傲的天鵝。

  但她一點也不高傲。她叫她自己藍衣女子。

  這是她鍾愛的藍。藍色總是讓人想起一個詞語--憂鬱。像張惠妹在歌里唱的那樣:灰色是不想說,藍色是憂鬱,而漂泊的你狂亂的心停在哪裡。

  她是憂鬱的嗎?她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每天過着餓了吃吃了睡的豬一樣的生活。不想事,什麼都不想。不開電視,不看新聞,不用電腦。也不抽煙,不喝酒。她只發獃。她可以長久的坐在同一個位置動也不動,只專心發獃。原來發獃也可以用專心二字來形容。累了就順勢躺下。躺在沙發上或者床上,一動不動,繼續發獃。睜着眼睛發獃,累了就閉着眼。她只想這樣安靜一下。這大概就是養老的生活吧。

  她經歷過一段她以為是這世間最美好的愛情。她偷走了另一個女人的東西,當做寶貝一樣的愛護着。她不捨得歸還了。她越愛他就越對他有佔有慾。於是男人越發感覺到壓力。越發想逃離。她難受的快要死了。當一個男人言辭躲閃小心翼翼和你相視無言的時候,你就該很自覺的明白,你們之間已經完蛋了。完蛋是什麼意思?沒有結果。從一開始就註定不會有結果。請你自覺退出。

  什麼天長地久什麼海誓山盟。什麼甜言蜜語。什麼。道義。

  她討厭小說或電影里用一兩年後或三五年後這麼簡單的三個字就輕而易舉把主人公這段艱難的癒合過程省略掉。你要知道,這才是故事裡最痛的地方。你們憑什麼就這麼自作主張的略去。你要知道在現實的苦楚里,讓一個人面對這段傷痛並慢慢走出這段陰影有多難。有多難。

  很難。真的很難。她感覺她快要死了。

  她閉着眼噙着淚水漸漸入睡。

  第二天當太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到床邊,她聽到外面嘈雜的車聲講話聲和機器作業聲。一天就這樣在寂靜的黑夜裡過去,又在陽光的召喚下回來。她的精神似乎好了一點。她以為她難過的快要死掉。新的一天又讓她重新醒來。

  她以為沒有他她就會活不下去。她還是活的好好的。

  她知道這會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對於一個喜愛藍色憂鬱的女子。她穿上她的藍色長裙,她要出去走走。嗯,出去走走。走向那長街。融入那喧鬧的人群。像一隻藍色的天鵝。

您正在瀏覽: 藍衣女子
網友評論
藍衣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