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龍道蔚

  國歌,應該是反映國家意志、意識、性質和尊嚴的歌,應該是反映國家全體各族人民心聲、呼聲和意願的歌,應該是反映國家全體各族人民團結、友愛、奮進和愛國的歌;……國歌就是象徵著國家的歌!

  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就是這樣的歌!

  我愛祖國的國歌!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是多麼偉大的召喚!奴隸,是被剝奪了人的尊嚴,沒有了自主權,沒有了生存權而被奴役的人們;同樣都是人,誰願意做別人的奴隸?但是,當著“侵略者”強迫我們做其奴隸的嚴峻形勢下,不願做奴隸的我們,能不起來嗎?!

  起來幹什麼呢?“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們舊的長城,抵禦用現代科學武器武裝的強大侵略者,已經不頂用了;所以,在強大的侵略者竟然在我們太歲頭上動土的嚴峻形勢下,我們要“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來拚死抵抗,以表現我們不願做奴隸的堅強決心!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對於中華民族來說,甚麼是“最危險的時候”?強大的侵略者已經瘋狂地實際行動起來了!要消滅我們的國家,要使我們所有的財富均歸其所有,要使我們全國各族人民都成為他們的奴隸的時候;這個時候,對於不願做奴隸的中華民族來說,不是最危險的嗎?!因此,在這個時候,我們發出了吼聲;這個吼聲,是最後的!而且是被迫着發出的!是敵人把我們逼吼出來的!

  毛主席說: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凡侵略者,不管有多強大,均聽着:

  偉大的中華民族不是可以任人侵略、欺侮和宰割的民族!

  偉大的中華民族,不是靠侵略生存的民族,而是自立、自富、自強的民族,是愛好和平、以和為貴的民族,是希望全人類都享受和諧國際社會的民族。

  但是,偉大的中華民族也會“犯人”,而且“必!”;不過,凡欲侵略我國的侵略者,不必緊張,也不必慌張!偉大的中華民族“必犯人”,只是在“人若犯我”的前提之下!偉大的中華民族不犯人,也不怕來犯;但是,如果不受到任何人的侵犯,才是決不會“犯人”的!

  偉大的中華民族怎樣“必犯人”呢?

  在受到強敵侵略的情況下,“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以血還血,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想令偉大的中華民族妥協、後退,沒門!

您正在瀏覽: 國歌
網友評論
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