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國歌,激昂的歌,團結的歌,勝利的歌,嘹亮的歌聲震撼世界,強勁的節拍劃出時代的強音。

  國歌,是一首多麼振奮人心的歌曲!它是先輩們血與火編織的故事,是他們用青春、生命譜寫的戰鬥之歌;永遠是一首不朽的催人奮進的歌;它具有強大的凝聚力、鼓舞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是我們民族精神的體現。

  國歌,用七個音符寫就一曲中華民族生命的樂章。看,長城內外躍動着千軍萬馬急促的身影;聽,大江南北回蕩着中國人民的鏗鏘足音!

  國歌,大氣磅礴,情牽山河,精神綻放;國歌,蘊含著五十六個民族的深深的大愛和崇高的信仰;國歌,莊嚴、雄偉、豪壯。它鬥志衝天,義脈綿長,國威高揚;國歌,給人以警示和堅強;國歌,給人以鼓舞、激勵和力量;國歌,是烙入人心的愛國主義教材,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中華人們共和國國歌,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要的現實意義。它代表着國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和最大福祉。國歌,高亢、激昂、悅耳、催人奮進的歌。這血與肉鑄成的歌!曾經唱響在深沉的黑夜裡,唱響在中華民族最危險的時候,深沉凝重的歌聲,冒着炮火,穿過硝煙。

  國旗在天安門廣場上空高高飄揚,國歌在祖國萬里山川回蕩,你激越的旋律里,浸潤着千千萬萬烈士的鮮血;你鏗鏘的節拍間,熔鑄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永遠奮鬥的胸懷。

  國歌響起,如澎湃的波濤,浸透着我們赤誠的心田;國歌響起,似母親的召喚,激勵着中華兒女義無反顧地向新的目標奮進。

  啊,國旗飛舞如黃河驚濤,國歌高亢如震天的號角,又如催人奮進的戰鼓,激勵我們前進。國歌響起,我們的熱血在沸騰,激情在燃燒。先輩的事業等待我們去完成,我們不能停步,也不能落後,我們要發揚“只爭朝夕”的精神,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昂首闊步,與時俱進,沿着改革開放的大道繼續前進,走向燦爛的明天,書寫偉大祖國輝煌的明天!

  熱愛國歌,高唱國歌。它那雄壯激昂的旋律,鼓舞着我們朝着小康邁進,激勵着我們走向富強、文明,向著和諧社會前進,前進。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財務部王瑞平

  2012年10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國歌響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