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面對死亡

面對死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在老家去世的人和在這邊不一樣,匆匆就埋葬了,而這邊要像辦喜事一樣,放哀樂,放鞭,大辦幾天,大場面,舅姥姥離世的時候我匆匆趕到,門旁邊是草繩和黃紙編的草靈,96歲的老人,草靈長長的在風中飄着,我的眼睛不知道是被淚水還是被晃動的草靈弄的模糊了,96歲。35000天,彈指一揮間,歷盡滄桑,苦難,白髮送黑髮,人生最後的十幾年甚至不認識子孫,但對小時候的經歷確準確無誤的都能記起來,父母的名字,經歷,越是經歷久的越清晰,孫子,媳婦,老親少友一個不認識,就在她走完人生的最後幾分鐘確意外的清醒了,對照顧她幾十年的兒媳說:我死了,你就能想想福了。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下,面對死亡我們無能為力。認淚水流下我不會去擦。悲傷就悲傷吧,難過就難過吧。

  表舅是在大年那天離去的,有人說是壞事太多才死在年上的,我不信,一直支撐着,過年孩子們都回來了,該看到的都看到的,沒有遺憾的離開了,生命最後幾天硬硬的支撐着,他知道一定要看到兒孫最後一眼,交代最後幾句,這個頑強的老人為了看看親人最後一眼,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種忍受是老人最後的企盼。離開的時候我看見這位慈祥的老人那樣安靜,無牽挂的,沒有遺憾的離開,心碎,悲痛,認淚水流下我不會去擦。他是我摯愛的親人啊。

  今天又傳來表哥的離世,晴朗的天空變得更加悶熱和煩躁,面對死亡我們除了懷念和悲傷無能為力,親人在世的時候要更加珍惜,不要計較太多,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每一天,每一秒,劉墉說人出生時什麼都沒帶來,後來才穿的衣服,親人喜極而泣,死的時候也什麼都帶不走,倆手空空的,在親人的哀嚎中離開,所以無論是我們的生還是死都伴着親人的淚水。爭一生,奪一世,又是為誰,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如果有天堂,有上帝,希望親人們比今世還好!

您正在瀏覽: 面對死亡
網友評論
面對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