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增廣賢文有感

讀增廣賢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像書蟲一樣愛書

  --讀《增廣賢文》有感

  我家有一個書蟲,那就是我的表哥。他家境富裕,區區幾本書根本不算什麼,可他,照例把書當成寶貝一樣。有一回,我去他家玩,拿着果汁到他房間里,見他正在專心致志的看書,就隨手把飲料放在桌上。他不僅沒發現我的到來,還冷不丁一挪手,只聽“啪嗒”一聲,果汁四濺,落到了他心愛的書頁上!“你陪我果汁!”我朝他撒起嬌來,可這回,一向疼愛我的表哥卻怒氣沖沖地對我發起火來:“你個小鬼,再敢弄濕我的書,我讓你一輩子也喝不到果汁!”嚇得我大哭起來。又有一次,我偷偷溜進他的書房,對着正在看書的他大喊一聲:“啊--!”他摸摸耳朵,沖我笑笑,又沉迷到書中去了。我不罷休,一直不停的喊,直到他回國神來,他煩我不過,就把我帶到了地下室“扔”了,我已經不管他又回到書桌前了,這裡的風景讓我大吃一驚,裡面整整齊齊放着的都是書,從拼音讀本到四大名著,幾乎成“藏書洞”了。

  我以為再也找不到像表哥這樣的“書蟲”了,沒想到,今天我又在老師推薦我們的書目《增廣賢文》中,看到了一個比我表哥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書蟲--汪階。汪階自小天資聰穎,勤奮好學,經過數年積累,收集了數千卷書,可因為家中失火數千卷書被燒成了灰燼,第二次又被亂兵搶掠一空。可他始終沒有放棄讀書,即使家裡一貧如洗,但只要有書,他就可以以書為樂。他對書的熱愛和為理想勇敢前進的精神值得我們世世代代學習。

  讓我們都像這些“書蟲”一樣去愛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增廣賢文有感
網友評論
讀增廣賢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