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到山裡走走

到山裡走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黃昏,迷人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卷鳥次第飛回自己溫暖的巢。暮歸的老農們背影交疊步入炊煙裊裊的地方,一切便歸依平靜,而夕陽最後的餘輝卻騷動着我寧靜的心,觸發著我複雜的滄桑的情緒,按奈不住房裡的寂寞,悴然離去,想傾聽大自然的心聲和那永遠猜不透的心情。

  山裡真的很美,秀麗的樹木在和風中輕輕地搖曳,迷人的野花散發出陣陣的清香,歸巢的鳥兒偶爾也叫出幾聲,迎着飄來的晚風,打開雙手將一切都攬入懷中,細細品味這一份獨處的美,浮躁的心情被還原成平和與鎮定。沉重的腳步也變得輕盈了許多。

  回首往昔,自己孤單一人在忙於事業和生計之中,無時無刻都在拚命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在人生坎坷的道路上跑了一程有一程。始終無法停下來休息一下,以至錯過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年近而立,在不經意間與妻子喜結良緣,但卻有為了彼此的事業各距一方,每逢節假日才能相聚互訴終場,別後有陷入漫長的相思歷程,不免有些孤獨寂寞。年紀逐增,這種相思漸漸轉化成無奈與悲哀,攬鏡自照時才發現自己的疲憊與憔悴,也許只有現在的我,在山裡走走,或許才能擺脫這種情緒,讓自己快樂許多。

  拋開城裡的喧囂和一些豬朋狗友虛偽的面孔,邁着從容的腳步,遠離功名浮躁的誘惑,澄清複雜不鞍的情緒,忘記來時雜亂的腳步,盡情的享受大自然恩賜的這一份愜意,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溫馨靜益。離開這片林子,心依然那樣的平和,腳步依然那樣的從容輕盈。

您正在瀏覽: 到山裡走走
網友評論
到山裡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