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有這麼個時候

有這麼個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有這麼個時候,思維不受控制,所有想法攪成一團,亂七八糟。對着鏡子刷牙時,看自己獃滯的眼神,突然停下來做起怪表情,努力的笑。脾氣也變得很爛,看什麼都不順心,怕自己突然爆發,就不做聲或是找搞笑話題。也看不進去書,寫不了字,聽不了歌,發獃都沒法隨心所欲。

  腦子裡有各種情緒各率軍隊劃地分城般激戰景象。有些情緒,兵力強大,已奪國都,龍顏慚愧。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思考,愛情是個什麼玩意,電視里永遠是電視里的,那不能算。看真情一類節目,也總有那種讓人不相信的調調,不好說。後來我遇見你,變得極易感動,開始相信美好,懂了什麼叫做沒事自個偷着樂。是不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思考起關於感情的神秘莫測,開始用我本與他人比甚少的好奇心,去試着相信,電視里,的演技?還是真情?是不是每個人的成長都必經,此劫?也許不算劫,這太小題大做。更也許不該看的太重要,因為是必經,總會來,總會走,他匆匆,你知道,那何必。若你不知,那是不是甚悲哀呢?你看,問題太多,就亂了,亂了怎麼辦,就不要問了吧,怎麼不要問,就不想了吧,怎麼不要想....還是問題多了吧。提問的人是自己,被問的人是自己,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了,旁人見了,必說,你何必。旁人永遠是旁人,人人可扮演,自己永遠是自己,無人可代。旁人還說,時間很神奇,幫你解決一切過不了的坎。難道自己不知道嗎,還記得是,自己扮演旁人時也使用的台詞。你看,這個問題,知道了答案,也無用。 我:“那最後問一個問題好了,現在該相信什麼?”我:“相信自己,你覺得呢?”我:“好主意!”我:“那就這麼辦吧!”

  有問題不一定要有答案的,有時候不解決更好,可以留做一個不做情緒的念想,完成一個永恆而安靜的期待。 看起來不錯。

  當愛情以互相怨恨收尾,將以往美好全部臆斷的歸於假象,誓言真應了張愛玲那句現在海枯石爛也很快,開始指桑罵槐的罵句不斷,為自己感到無限悲哀,把自己徹底嘲笑,不願再與此人有任何瓜葛...後來,時間做起老好人,為你講理說道,讓你學着原諒和釋懷;再接着,時間開始傷感的對你笑,拉你的手沿記憶長河回走,幫你修復那些你曾經無比珍惜又憤怒摔碎的美好;再再接着,時間開始平靜的微笑,你可以若無其事的想起他,玩笑般講起往事,說一句,你看,那時年少無知,年輕氣盛。

  這又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只是個過程,也許有不同的,但結局似乎大同小異,也不必多做追究了。世界好大,人好多,時間還短短長長,真不不容易過,還要好好過,好難。我錯了,我常對朋友說的話,原來那麼不容易辦到。不如我改改吧,我說,怎麼都要過去的,就過吧,傷心也好開心也好,都要有,多多益善,人生最好大喜大悲,用《霸王別姬》里的話說:不瘋魔不成活。看,這樣說多豪氣,看着都精神抖擻,都這樣說了,真是很充分的在相信自己了,不騙人的。你所定義的愛情,與我有很大的分歧,那麼,是你的,就不是我的。我不與你多說了,其他事交給時間吧,我不想了。真難得,能瀟洒一回,是不是件可喜之事?

  有這麼個時候,就讓它有,因為它是個必不可少的前置時間。

您正在瀏覽: 有這麼個時候
網友評論
有這麼個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