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100個品德故事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生活》請容許在開場之前先給大家念一段歌詞。

  看着黑板上\不解的想法\嘲笑我怎麼就這樣\oh 傻傻的模樣\我知道要爭光\卻總是受傷\黑眼圈總離不開眼眶\別問為什麼緊張 \差生的夜伴奏哭紅的眼\放走心愿只受月光的憐\害怕作業反正我像看不見\等鍾到了七點就是明天\差生像是走在陌生的街\卻也希望能夠把夢實現\害怕眼光反正我不想看見\誰說我就只有昨天\

  熟悉吧,或許大家早已聽過這首歌了,其實我相信大家都會奇怪為什麼今天的我會用這一首歌作為引子,引出今天我的話題,其實不然在座的,我們現在身處的即使在表面上看來我們是在這幢教學樓的四樓,四樓,就像一個頂峰一樣,我們所面對的正是初三來學習,學習,學習的壓力,雖然慣有以前的三點一線,可是對於我們來說似乎還要面對的就是兩個字:成績。這的確是無數成績差的學生聞風喪膽的東西,但是也不妨想想,成績好的同學難道也不擔心?如果大家仔細的聽下去,或許你會知道其中的一些東西,這個故事,就是這首歌的詞作者身處過的年代。

  她曾是1999年新都市中考狀元,現在的人只能查到在那時的她物理是以滿分的如此高優勢進入了成都市市重點中學新都一中,2002年她已四川省第二名的成績,僅學了一個月的樂理知識在高考前文考優異,樂理更加優秀的成績進入了四川省音樂學院,那裡的學生對於音樂的造化不比她差,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在從小就有音樂的底蘊,要麼是生在音樂世家,要麼就是有着樂器特長,可是她,會的只有一項DD唱歌。鋼琴課的時候,班上除了她每一個人都可以很輕鬆的彈奏出C大調的曲子,甚至可以更難的曲子,老師叫到她的名字時她懵了,因為她對於鋼琴除了聽過什麼都不知道。那時的她在班上就像一個影子一樣,怕,就怕上了那堂課,走在校園的路上,她感覺從未有過的失落,因為她從小就是那樣,即使平時不是十分的認真,在考試前的一個月努力就可以考出讓別人刮目相看的成績,但是這次不是了,她面對的是自己毫無所知的東西,這時的她感覺就像一個差生一樣,十分的彷徨。即使現實如此,但是她沒有停止追逐夢想的腳步,夜深了,人靜了,音樂室裡面總會有一個很幼稚,彷彿很稚嫩般的曲子傳出,她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從頭開始,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的去磕。

  2005年的一場比賽,她是被一個人拉着闖進的報名區,就這樣,她懵懵懂懂的進入了複賽,進入了第二輪,第三輪,第四輪,殺入決賽,最後以成都賽區的第一名走進了全國的總決賽,全國的總決賽彷彿就是她的表演,知道最後她也沒有想到她可以獲得冠軍,並擁有了成千上萬喜愛她的人,雖然她說只是去玩玩,可是電視台拍花絮的時候總會看見一個高挑的身影在那裡不知疲倦的練習着舞蹈,在面對外界的叱責,她總是微微的一笑,什麼也不反駁。

  後來的她大家都知道了,她不是誰,就叫李宇春。

  美國《時代周刊》,這是過去只有中國領袖才會光臨的雜誌,她上了三次。

  英、德、法等國媒體也不甘落後。

  慈善,她做足三年,且從未放下腳步。面對別人的讚揚,她還是笑一笑,她說有時候覺得自己是空的,說明自己還不夠。她還年輕,但她有影響力。她的歌迷喚作玉米,成立了玉米基金,迄今籌集500多萬善款,為貧困地區、災區人民建衛生站,持續發揮作用。總有人以為李宇春的歌迷是不務正業的小孩。不是的,她胃口大,男女老少通吃,尤以青壯年、有事業、有家庭的人為主體。你可以不知道,因為你沒有參加過李宇春的演唱會、簽售會,或者你從未見過她出現時的盛況,誰告訴你只有小孩哈她?睜大你的眼睛,別騙自己了,網絡到處有視頻和圖片,歌迷有大把成人,男人。

  三年,2張專輯,10首單曲,9張演唱會及作品合輯,開過三次生日演唱會,一次音樂會,五場巡迴演唱會,盛況空前。才華橫溢,在工作上她的老闆叫她李總,參與制作自己的專輯,做自己演唱會的導演,構思自己的MV,並付諸實現。領過獎、替別人頒獎不計其數,懶得列了。一個人,如果沒有努力工作,怎會取得成績?就在第二次生日演唱會中,一首溫柔的曲子,鋼琴緩緩升起,燈光,音效如此的溫柔,那一次她第一次自彈自唱一首老歌《我願意》懂音樂的人都知道,能自彈自唱的人,就是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的去磕也要很長一段時間。第三次生日演唱會,中途的穿插,她送給所有喜歡她的人和不喜歡她的人一個禮物,就是前面的那首歌,當人們冷然的從作詞的一欄上看見她的名字,只有驚愕,MV的最後一幕,她只留下一句淡淡的話:

  僅以此歌送給所有“差生”和正處在逆境當中的人,請別因為他人的眼光放棄自己的夢想。

  有人說,李宇春只是超女的一個符號,在超女的模式下,沒有李宇春也會有劉宇春。他說的沒錯,但他想過沒有,為什麼是李宇春?為什麼不是其他?為什麼選秀選了幾年,選手不計其數,冠軍琳琅滿目(有人說他們只是商品,不負責承載人類的情感和審美),為什麼只有李宇春最火,持續不衰?為什麼十三個快男緊挨着她開演唱會,票房也不敵她一個人?在選秀的明星里,有誰像她開過九場個人演唱會?出席過場次最多的演出?她僅僅是一個幸運兒嗎?

  為什麼我今天要選擇她為我今天的演講稿,不僅僅是因為她是我的偶像,或許在某一個層面上來看,她早已不是我的偶像了,是一個標杆,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想着她的堅持,她的執著,還有她特有的微笑,不是一個標杆嗎?在面對困難,面對別人的誤會,面對別人的叱責她依然是笑一笑,用她自己的一句話:用沉默來回絕所有的謊話,真知會識別最愚蠢的謊話,在笑過之後就原諒他吧。

  現在,大家在自己捫心的想想,或許在某一個時候你就是叱責她的一員,在輿論混雜的娛樂圈裡她仍以微笑示人,微笑,就是一種隱藏的刀,沒有人會看穿,沒有人會知道,面對苦難,微笑着去面對,哭喪着去面對,終究還是要去面對,對於價錢,價值更重要,在面對學習的時候也就應該是這樣,別因為他人的眼光放棄自己的夢想。同學們,就在今日,就在明日,只有堅強,只有努力,我們最初所夢想的就一定會實現,在明年的九月,高高興興的,在明年的六月,舒舒暢暢的,不為自己後悔,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