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長夜長,心茫茫,憑欄獨倚,人無眠。梨花飛,人憔悴,嘆,幾分情,幾分意。痴心換得梨花雨,煙雨凄迷離去的人在想啥,愛一回,夢一回,醉一次,痛一次。

  御馬千里草原的行程,那個雨中漫步的人去了哪,草原也許見過,可誰又記得住印在草坪上的腳印在哪。

  一瓶酒,一首歌,我靜靜的守着一把吉他,哭也罷,笑也罷,任憑年輪風乾了我遠離的牽挂。

  一段回憶,一曲離殤。難訴衷腸,到最後是誰辜負了流年?是誰又把一片痴心埋葬。

  幾顆星星,幾朵流雲,心緒慢慢變成文字千行 紅塵有淚,苦了相思,寒了筆尖,無論塵埃凋零或落定。很想,一直靜默在無人的角落,靜靜地為你碾一世的芬芳。

  漫步流光,穿越經年的纏綿,輕濺一簾水墨雲煙。花開時節,執一闋相思,靜逸地用素筆輕描着痴情雋永,馥郁溫潤的淺墨飛揚着唯美與浪漫。韻侓成殤的詞句勾勒出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琉璃的感情宿醉於箏蕭難解的閑愁,枕邊擱淺了佳期如夢的情思。如今,又為誰露立風中,淚眼迷濛?西窗望月,冷了琴弦,瘦了紅顏。無處安放的相思於詞人的心間,開成瑰艷荼蘼的花朵,重重疊疊的詞句夜夜在耳畔繾綣。紅塵靜夜夢幾許,撫傷琴,退餘音,多情的雙眸遺失了閃動的靈光,花開荼蘼,心淡了,留下的不過是記憶里落飄的花瓣。

  守望一卷飄渺的心夢,漫步在街風巷雨,心音在飄落的雨絲中撫弦,撫琴音,曲未了。靜坐草原,天藍草綠,幾隻蝶,幾朵花,天空下的羊群,輕慢奏響一曲草原牧歌,蹁躚於綠海跳動的牧野,時光匆匆,節令輕巧暈染四季的輪廊,撫琴的餘音,迴響着一曲淡淡的憂傷。

  香閣清冷鎖長眉,淚滴當墨盡書悲,為夢等候,相思不見,天涯人盼歸,相守無緣,青絲亂,舊情悲,挽回,缺了月,離別,傷了誰。紅塵撫琴無處歸,夢魂守候未相隨,守夢,盼歸,哪堪空舉杯。

  誰道閑情拋棄久,寂寞的夜聆聽,心吟唱孤獨的往昔,惆悵還依舊,歲月漣漪,日日花前常病酒,憶似夢往昔,不辭鏡里朱顏瘦,河畔青蕪堤上柳,為問新愁,何事年年。一曲離歌,獨立小橋風滿袖,平林新月人歸后。咫尺天涯相思奏。

  誰說,人生再美,怎如初見,可又有誰知,初見再美,亦不會定格成永恆。那段日子在心間滋生的希翼,如折斷翅膀的鳥兒,硬生生地被遏制着,再無生長的可能。亦唯願,在往後的日夜能用它來取暖,縱使往後的天空織滿陰霾,但在無時無刻不再重放的記憶里,仍可見,一片晴好……

  晚風中掬起一絲清涼,清風撥開飄香的長發,輕柔而飄逸。

  月兒走,相思離別把心留,雙眸期盼多清愁,清冷殘月晚來秋,仰天嘆息,離別愁,相思瘦。清詞麗句只為把夢秀。一簾彎月為誰瘦,撫思弦,玉指禪,相思留於秋風奏。筆尖水墨潑一卷相思天涯的文字,靜默心緒,離別愁。孤單時一壺濁酒,醉了天涯路,卻飲不盡寂寞相思瘦。

  讀你捲土重來,而我只願意在心中築起一盤打坐的蓮花台,靜坐仙台,漫步仙谷,觀群山雄偉,聽流水潺潺于波光閃動的回憶。

  今生相遇,不再問何人伴我醉天明,今生傾心,不再嘆高山流水無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為你紅袖添香,傾盡一世柔情,傾盡天下,只為你一人;等你在最深的世界里重逢,相逢皆不語,你懂我亦懂。歷盡三世情緣,你依然是我今生不舍的眷戀,傾城一戀便是千年。回首前夕風雨路,多少不解多少諷言,一路風雨都不曾將彼此情意卸下,況那世間隔閡?我不聞,不問,懷着為你而守候的溫暖,面向陽光,你卻依然明媚如初。一直走,一直走,一起走到白了頭。天之涯海之角,你是我這個世界里最深的眷戀,此情在心,一生無悔。

  月圓是喜,月缺是憂,思念是淡淡的詩。孤獨時想你,想你時也孤獨。遺失昨夜的夢,已成為留放心中遙遠而不可回放的風景。

  經歷歲月的流失,愛情的消逝,煢煢身影,緬懷望月,在秋風蕭瑟的季節里,更顯悲涼;美麗的承諾,如曇花一現,隨後枯萎成風中竹影,又像流星剎那劃破天際,消失無痕;春蠶吐絲,紅燭落淚,古典女子,在憂傷情懷褪了色的蒼白里,填充記憶的色彩,嘆朱顏改,美人薄命!

  當歲月和美麗成為紅塵中的嘆息,那歲月,那等待,那女子……

  捻一縷青絲繞於指尖,撫琴一曲月滿西樓,走進淡淡的相思,淡淡的愁。

  聚散離合天定緣,挽留夕陽感懷凄涼又奈何,最美不過,淡淡的雲彩,悠悠的游。

  輕輕的鋪就一地花香,聞着清幽的素雅,任思緒亂飛,逃離這一場愛恨糾纏,在潔白的雲彩之下,化作一場雲煙,消散在天際;也許終究會重逢,但是無需掛懷,再次相遇的彼此會少了當初的洶湧,留在歲月里的只是一聲深深的珍重。

您正在瀏覽: 望月吟
網友評論
望月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