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如果說從來沒有遇見過你

如果說從來沒有遇見過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從來沒有遇見過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說今生從來沒有遇見過你,我是不是就不會像現在這般思念與憂傷呢?

  夏蟬的鳴叫聲在清晨睜開眼的瞬間劃過耳際,719公裡外的你聽到了嗎?

  我從來都不是喜歡思念的,我亦從來都不是喜歡憂傷的,只是那些條條系著你靈魂的根枝兒,已經深深的扎入我的心坎里,砍不斷卻也移不出;是你的悉心照料讓她生出了嫩綠的枝芽兒,然後變得枝繁葉茂、密密匝匝、牽絆纏繞、無可遏制了。

  我是不是不該這樣的思念與憂傷呢?答案是肯定的,我是不該有這樣的思念與憂傷的。是你曾要我微笑,是你曾要我堅強,是你曾要我幸福,這不都是你要我做到的么,我怎麼可以忘記?

  於是,在每一次閉上眼睛的時候,在每一次心緒凄迷的時候,在每一次簌簌落淚的時候,在每一次痴心迷戀的時候,雪雨風霜便不再可怕,他們是怯懦的弱者,在你用細膩和浪漫築成的囹圄里,任他如何恣意肆虐的滋長,卻也終究逃不過被徹底粉碎的宿命。

  一段情,一段記憶,離愁別緒,是是非非,真真假假,織就了最堅不可摧的網,牢不可破的罟;然後,親手釀製一杯醇醪如甘雨般的酒,自斟自飲,醉生夢死了一生。

  今夜,煢煢孑立於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頭。

  一盞燈下,一曲歌中,一段情里,眼波流轉,去擁抱最初的溫度。

  闌珊的夜色下,一片的霓虹燈閃爍耀眼,人潮湧動的城市中央,依然不知疲倦的上演着各自的寂寞與喧嘩亦和那些許格格不入的落寞。

  驀然,一陣輕風徐徐而至,輕吻着我的臉頰,輕吻着我的每一寸肌膚,於是,緩緩閉上雙眼,屏住呼吸,輕輕微嗅。

  原來,瀰漫在空氣里的,滿滿都是你留下的氣息。

  曲水流觴,落紅萬千,離索比目,隔山而觀,人生毅然如初見般歷歷在目——點滴細雨作伴,隔窗找尋彼此。

  一把傘下,你我同行。

  咫尺天涯,不可共進。

  那麼,如果說今生註定相遇,就請是在那“相見恨晚”之前吧。

  那麼,如果說今生註定要與思念與憂傷為伴,我想,我亦從來沒有後悔遇見過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說從來沒有遇見過你
網友評論
如果說從來沒有遇見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