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空門望月

空門望月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圍幔,景驚魂,身不由心,依門望寒。

  東方日隱身,西方虹迷塵。橙染碧空暖,映絢麗,霞光托彩虹。分明一日盡,何獻此璀燦,難敘人間短,或有感慨言。蒼蒼色知意,星惑月升天。夜臨幽光清,和色埋深沉。渾然睹盲視,心像臨深淵。轉瞬即逝麗,緬徊注心煩。目幕黑影隨山游,魍魎露猙顏。嘆景觀天,恆星燦,行星染,微明若暗。月牙如鐮,宿寄遙翰。群星捧月知心愿。

  月宮寂寞憂嫦蛾,吳剛捧酒不敢言。靜待酣醉,壯膽問天。眾仙推君侍酒官,不知清貧守月是何年?都說人間有真情,知冷知熱不覺寒。君慕人間懂疼愛,不想寂寥守天仙。嫦娥怨,吳剛想,威嚴監官守兩旁。錦衣玉食,瓊仙樓閣,飄若風,定無影,森嚴宮鎖,戒律昭天。七女下凡尋真情,惹怒玉帝冷酷言。董永哭,玉女殘,天河界,隔兩邊。遺子孤泣留人間,王母含淚也覺慘。眾仙求,仙女早已淚沾衫。天上人間都在傳,七女真情撼凡塵,董永忠厚驚仙臣。感天地,泣鬼神,不為富貴不為壽,只為真情秉千秋,不為生命享日月,只想銷魂解憂愁。

  轉念思伊人,適境在陋蓬。風起有衣遮,雨來是否忙田間?雪裹山,地哭寒,伊人躲藏有預棉。別離苦,想念甜,望穿秋水隱君前。蓬頭垢面無人疼,粗淡飲食度終年。敬上一杯茶,縫上一件衣,悄悄放案邊。緣未盡,心還牽,千萬莫怪怨。未離開,淚滿面,苦寒也不嫌,魂兒戀塵緣。伊人在哪邊,可知有人念,山門本難進,下山言更難,身在空門裡,心常掀波瀾。請問君一聲,心裡有我顏?

  星滿天,月而斜,北斗卧星河,牛郎織女遙相望,七月七日淚漣漣。東宮蒼龍繞紫微,西宮白虎轉微垣,南宮日遠微覺寒。星走月偏軌黃經,月朔月望兩不見,曆數簽年。遙望星辰,燦爛如煙,俯視山河,繁華錦苑。星星點點天地照,分不清哪裡是仙宮,哪裡是人間。

  痴痴思,神遊翰,自覺凡塵一粒埃,隱藏在深山。短短短,憐憐憐,魂起魂落一瞬間。眼含淚聽伴喊,驚醒神,閉山門。魂游四海誰能知,惦記的人兒在何盼?

您正在瀏覽: 空門望月
網友評論
空門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