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向左走 向右走

向左走 向右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下午下班,秋菊像往常一樣來到兒子的學校。本來說好今天是孩子的爸爸來接的,可是她還是不放心。每次她都是要親眼看到孩子被接走心裡才踏實。否則,回家後會坐立不安。

  學校大門口已經有很多家長在等孩子,秋菊找了個角落獨自站在那裡。大片的學生一起走出了教學樓,秋菊一眼就從學生中看到了兒子——這是每個母親所特有的本事。把兒子叫到身邊,先把帶來的一點吃的遞給兒子,又把車筐里孩子的洗換衣服拿出來,遞給已經走過來的他。秋菊知道他不會洗衣服,結婚十幾年了,他從來就沒洗過衣服,包括襪子。

  他把孩子抱上車子後座,把衣服放在前車筐里,說了一句:走吧!騎上車向前走去。秋菊也騎上車攆上,讓自己和兒子在一條平行線上向前騎着,看樣子挺溫馨的一家人。可是秋菊明白,他們已經換了一張證書,就在不久前。其實現在他們各自住的並不遠,只是在一同走過一段路后,在十字路口那裡再分開,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

  到了路口,他把車停了一下,向她問:有事嗎?秋菊搖了搖頭算是回答。同時她把手放在兒子的背上拍了拍,“好好聽話”!兒子兩眼看着她,小手卻抓到了她的手,她看到了兒子眼裡的依戀,感到了兒子手裡的不舍。

  看着他們向右拐去,身影漸漸模糊,秋菊的五臟六腑又一次被掏空了。上帝既然已經把他們組成一家人,為什麼還要再分開?在那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是因為哪個指示燈除出了故障嗎?把本來相親相愛、遵規守距的一家人,一個引向了右邊,一個引向了左邊,偏離了軌道,今生今世都不會再進一個家門了。

  人生的伴侶已經走散,從此再也不能牽手。向左走,向右走,由不得自己的自由。希望在歲月的下一個路口,每個人都好好的牽手。

  向右走的他去尋找他的浪漫去了,向左走的她只剩下傷心孤獨可尋。向右走的他就一定會浪漫幸福嗎?向左走的她該用什麼來寄託剩下的生命?

  明天早點去接孩子吧!

  後面的車流開始催促,站在十字路口,誰也不能停留,只能往前走。秋菊兩條腿機械的帶動着她的軀殼,試探着向左走去…….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 向右走
網友評論
向左走 向右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