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一)

  有句俗語說的好:“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將我們領進知識的世界,但是,能吸取多少知識,就要靠我們自己。

  即使如此,我們的成就和老師的功勞與付出卻是密不可分的。學習完《老師領進門》這一課,我眼前漸漸浮現了我的啟蒙老師的音容笑貌。

  我的啟蒙老師是幼兒園的劉老師,在我小時候,她是幼兒園最年輕的老師,長得漂亮極了!彎彎的眉,細細的眼。面對劉老師,我並沒有在她身上發現屬於老師的威嚴,反而發現了屬於知心姐姐那種溫柔和平易近人。

  那一次,是我終身難忘的一次。一天,老師照舊為我們上珠心算課。我調皮的把玩着手中的算盤,忽然,算盤掉在了地上,“啪”的一聲,算盤摔壞了,我緊張地向 四周望了望,見沒人注視我,便悄悄地將算盤放了回去,拿了一個新的。第二次上課,老師問我們:“誰弄壞了一個算盤?”我聽了,覺得臉頰直發熱,卻不敢回 答。見到老師的眼神掃向我我連忙低下了頭,心砰砰直跳,生怕老師發現是我弄壞了算盤。接着,聽見老師說:“算了,那個調皮鬼一定是害羞,不敢站出來,沒關 系,我相信,下課,它一定會主動承認錯誤的。”下課了,我羞愧的找到了劉老師,把昨天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老師摸着我的頭說:“沒事,勇於承認錯誤就 好!”

  雖然許多年過去了,我卻總是能記起劉老師那笑語盈盈的樣子,記起她那溫柔如水的目光和柔和聲音,以及那聲音教會我的道理。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二)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我怎能忘”這是文學大師劉少棠爺爺的心裡話,也是我讀了《老師領進門》這篇課文後最受感動的一句話。

  我初次預習這篇課文的時候,對“我在田老師門下受業4年,聽到上千個故事,有如春雨點點入土。”這句話的意思有點兒不明白。後來在家長開放日的時候,唐老師十分親切地講着課,恍如我就是作者,在聽着“田老師”講着動人的故事。當唐老師講到這個內容的時候,我就豎起耳朵認真地聽,原來這句話的意思是“田老師”的故事內容有效地被渴望知識的“我”自然而然地、潛移默化的接受了。

  我在唐老師門下受業四年,唐老師就像課文中的田老師一樣用“雨露”滋潤着我這棵“小樹”,使我茁壯成長。記得剛上三年級剛從老家轉到育才實驗學校的我,是一個膽怯的男孩,說話有點刁舌,一口家鄉話,根本無法像別人一樣,與同學快樂地交談。是您——唐老師,看出了我的自卑,看出了我的孤獨。您經常找我聊天,請普通話好的同學幫助我發音,請小幹部與我一起玩。漸漸地,我和同學們融洽了,性格也開朗了,說話也溜了。上課時,我能積極舉手發言。有時候,我回答的並不好,可您總是用鼓勵的話表揚我,使我一次次大膽的發言,回答的越來越精彩。

  這學期我們開展練硬筆字活動。說起練字,我可是最頭痛的。因為我討厭寫字,記得小時候媽媽逼我練字的,每天要練整整一大張。小朋友在玩耍的時候,我卻不能。特別是雙休日,當隔壁鄰居家的洋洋和爸爸媽媽去少年宮玩時,我只能羨慕地目送她們遠去,在媽媽的責罵聲中開始練字。一滴滴的淚水染濕了作業紙------現在又要練字了,我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於是,我在練字的時候心不在焉的,還時不時打擾您講課,在背後悄悄地議論您的不是……後來,您知道了,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我說得一文不值,您說:“一個男孩子就這麼不求上進,以後到社會上怎麼辦?”我聽了以後,也生氣了,把頭扭到一邊,生着悶氣。第二天,您把我叫到辦公室,和我道了歉,並告訴我您已從家長處了解到我小時候練字的事。您耐心地跟我講道理,告訴我練字的好處,告訴我父母的苦心。我聽着聽着,心中有如千萬根針扎着那麼難受,那不爭氣的眼淚從眼眶裡滾了出來,我愧疚地對您道了歉,您聽了,摸了摸我的頭,笑了笑……從那以後,我才真正打心眼裡喜歡上了練字,也從那時開始真正喜歡上了您。

  唐老師,我們敬仰您,因為您無私的奉獻,每天困難班,您總是最後一個走,給我們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補課;您生病了,不管是拉肚子還是咳得很厲害,您總是帶病堅持給我們上課。您說,如果請假會拉下同學們的課,心裡過意不去。唐老師,我們愛您,因為您也愛我們,關心我們,雖然有時您會對我們發脾氣,但我們明白,您很累,您很疲倦。為了我們的頑皮,您付出了許多心血,烏黑的頭髮突然間為我們白了幾許。您讓我們感到了許多慈母般的溫暖和慈父般的嚴厲。唐老師,您像太陽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思。這些年來,我們讓您操了不少的心,對您的感激之情,我們用一輩子也訴說不完,我們只能衷心地祝福您:“青春常在!天天快樂!”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三)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了《老師領進門》這篇文章。是現代作家劉紹棠的作品。這篇文章的大意是:一個口才很好的老師,每上一篇課文都會講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這位老師無意中在作者的心裡播下了文學的種子,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像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像沙健孫的《難忘啟蒙》,老師教他知識,教他做人,如同母親一樣,我的老師有何嘗不是這樣諄諄教導我們呢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人們常把老師比作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我要說,老師就是我的母親,扶我走路,教我做人,用知識的乳汁把我餵養大。

  老師啊,您就是真正的園丁,你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開拓而閃亮,因奉獻而充實。

  我最親愛的老師,粉筆染白了您的滿頭烏髮,作業熬紅了您的雙眼,您對我們的情和愛深似大海,高如藍天。

  老師,您用知識的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滋潤我們情操的美果。我們永遠愛你,親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師領進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