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5月13號是母親節,我多麼希望能親手摘一朵康乃馨,送給媽媽,願她幸福安康;我多麼希望能親自下廚,給媽媽做一頓美味佳肴;我多麼希望能端上一盆熱水,為媽媽洗一次腳,幫她洗去一天的勞累。但我知道:她只渴望我為她送上一束鮮活的心情,只希望見到一個真實的我。可是,千里之外的我,只有摘下雲朵,剪下霞光,想念縫合,思戀做線,為她織一套炫麗奪目的霓裳。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是拽着60的尾巴長大的70后,爸爸媽媽都是知識分子,從小就教育我們艱苦樸素,勤儉持家。因此節約是永恆不變的主題,那時候沒有電視,連收音機都還很少,關燈便是節約,月光就是我們的燈。每天晚飯後,我和妹妹偎依在媽媽懷裡,數星星,看月亮,聽媽媽講故事,故事很多很多,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嫦娥奔月,嫦娥飛向美麗的月宮,月宮有吳剛用桂花釀的美酒,有個玉兔在搗葯……看着媽媽,望着月亮,伴着美麗的傳說,童年的我在甜甜的夢裡尋找嫦娥,尋找玉兔。

  從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媽媽因為生了三個女兒,奶奶不待見她。但媽媽總是一笑了之,奶奶老了,媽媽把她接到家裡,伺候在左右,每日里可口飯菜都端在床前小心服侍,那時年幼的小妹,總是哭着問媽媽:“為什麼?奶奶有蛋糕、冰糖、酸三角、無花果、桔子那麼那麼多好吃的,而我卻沒有?”媽媽笑着說:“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奶奶歲數大了,身體不好需要營養,我們要像小小孩一樣愛護她、照顧她”。直到我已為人母,才終於明白:人老了需要的是“寵愛”。如今媽媽的這份愛得到了傳承,就連小妹的孩子都知道,有好東西一定先給外公外婆。

  來到宏揚已有五年了,這對於沒有離開過媽媽的我來說,着實是最艱巨的考驗。可能是因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吧!老天才給了我惜福的機會:由於單位停產,我從東北來到南方工作,首先是氣候不適,再就是語言不通。也因此我經常給媽媽打電話抱怨,媽媽常批評我:“你一定要適應各種環境,要珍惜這次工作機會。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姐妹,一定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多看人家長處,開心工作……”記得媽媽頭一次來公司,聽妹妹們說是來考察的,如果不行就要立即帶我們回東北。再看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后,就順利通過考評了,因為關愛我們的媽媽知道,在宏揚這個大家庭里有一間房是屬於女兒女婿的家。如果今年爸爸媽媽還能來,若是看到公司為我們重新裝修的宿舍,一定會更寬慰。

  前年我為了省錢,不打算回家過年,媽媽也說了,反正我們會去,不回就不回吧!但是快要過年時,和媽媽視頻,老公看媽媽哭了,說不能讓媽媽傷心,一定要回家過年。結果到家我們才知道:入冬有一場大雪,路滑,媽媽摔了一跤,造成腦出血,情況非常危急,就連病癒后同我視頻時,只是掉眼淚,硬沒讓妹妹們透露一個字。望着媽媽那略顯獃滯的神情,我只能心痛的抱着媽媽低泣,心裡暗下決心,再苦再難,從今以後都要回家陪爸爸媽媽過團圓年。

  這幾年,因為思念的深,因為親情的濃,想念我們的爸爸媽媽每年都要不遠千里,坐兩天兩夜的火車,來杭州看我們。尤其是去年,古稀之年的父親,病情未穩就趕來杭州,以至於病情複發,竟連近在咫尺的西湖都無力去游,匆忙回了東北。人們常說:“父愛是山,母愛如海。”是的,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父母的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無法替代的。爸爸媽媽:雖然女兒與你們相依相伴的時間少之又少,但是,女兒一直都愛着你們,牽挂着你們,也會默默地為你們祈禱祝福。願你們健康快樂!

  “望着月亮的時候,常常想起你;望着你的時候,就想起月亮。世界上最美,最美的是月亮,比月亮更美,更美的是你。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常常望着月亮,那濃濃的月色,就像你的臉龐……”吟唱着歌兒,仰望着月亮,星辰斑斕,月影輕舞。月亮雖美,但在我心中,比月亮更美的是媽媽……思起遠方的老媽媽,我的眼淚在深遂的夜裡劃下了一滴滴、一串串……

您正在瀏覽: 望月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