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say sorry at daybreak

say sorry at daybreak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影孤殘琴指彈 過風落葉越景寒

  白衣手扇林中來 聞聲聽語容顏改

  靜坐不識陌路人 唯琴默然等依還

  秋涼了,葉落了!路上的行人來往匆忙..心情猶如窗外的那場雨,斷斷續續的下着!

  我坐在回家的車上,看着車裡並不相識的那些人有說有笑,很溫馨!我側頭看着窗外,雨還沒有停!

  很快車到站了,我下車后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雨中迷茫着!守望着!突然好象是看到獵物一樣跑了過來..

  “你終於到了,知道人家等你多久了嗎,知道你遲了多久嗎,哼,還下這麼大雨!”

  “嘿嘿,不好意思啊!走吧”我說道。其實是她來的太早,還全賴我頭上!

  “你這次回來要呆多久啊?”

  “應該是3天吧,事情處理好我就趕回去了!”

  “啊.!?就3天啊,你....”

  “我會用一天時間把事做完,2天時間陪你好么”

  “這..哎,算了,饒了你,哈哈”

  雨還是一直在下,只是雨中多了一個人的身影而已!

  “這雨太大了哦,look!我全身都濕透了,5555”

  “打着傘還能這樣,無敵女,再look me !”

  “哼,傘不都打你身上去了嗎?討厭!”

  我停了下來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下去!然後看着她笑!

  “喂,豬,傻笑什麼呢”

  “因為我是豬啊,當然只會傻笑咯!”

  “討厭,每次都說不過你,我們約法三章,以後我說你,你不許還嘴!”

  “...那還手可以么?”

  “你...可以去死了,哼!”

  就這樣還像以前一樣鬥嘴,很快就在路口分手回各自的家了!這時雨也停了,呵呵,很巧,好象就是不讓我淋濕一樣!我目送着她的身影,她回頭對我做了個鬼臉,然後高興的走了!

  三天後,我來到她家,鄰居告訴我她全家都搬走了!我轉身離開,這時我手機響了,一個陌生號碼!我接通了電話

  “喂,你好!”

  “是你嗎?”

  “你被外星人綁架啦。搬家都不告訴我”

  “沒有啊,我給你打了,可是....”

  “可是什麼啊”

  “可是..可是你電話我怎麼都打不通”

  “喂,喂,我沒生氣,你不要哭啊,這可不像平時的你哦,嘿嘿,沒事啦,那你們搬去哪勒?”

  “一個很遠卻又很近的地方”

  “我愣,你什麼時候講話這麼含蓄,作為豬的我聽不懂好不!”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我不問了,不管你去哪我都會找到你”

  接下來只聽到那邊斷斷續續抽泣的聲音,而我卻也什麼話都沒有說了!只是拿着電話像是在等待什麼

  “為什麼,你為什麼總是這樣,我說搬家你又不問我為什麼搬,我哭你又不問我為什麼哭,就連你回 來時我給你打傘全身濕透了,你也不會把傘接過去給我打着!我們相戀11年了,從初中一起考上了同一所高中,然後因為你的高考成績不理想,我陪你一起複讀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學!這些年來,你卻從來沒對我說過‘我愛你’,可還記得有一次,你出車禍,昏迷了五天,我不眠不休的陪在你身邊,最後你好了出院了,而我卻倒下了,可你來,連一天都沒有陪在我身邊!還有..還有好多..”

  “你怎麼了,好象變了一個人,你應該知道我就是這樣的啊!這麼久你都不計較,今天怎麼突然好象 什麼都想說,還有你個笨蛋不要哭了可好,你講話我聽不清的”

  “你討厭!討厭,我們散了吧!你以後也不要找我了,你也永遠不會見到我了!”

  那話之後,哭聲更大了,哭的我心都朦朧了!

  她此時正在某處想着:其實,其實我知道,你很疼我的,有些事情你不問,因為你太了解我!我說搬家,你知道是個謊言,但你卻不想說破,你只是想等我從口中說出來而已,因為偶爾的謊言你不想我難堪!我哭泣時你雖然從來不問我為什麼哭,是因為你不想讓我再提使我傷心的事,不想因為提出來而成為我的不開心的回憶!你會陪在我身邊安慰我,逗我笑!然後買我最愛吃的冰淇淋給我!你之所以不接過雨傘是因為你一手拿着行李,然後另一隻手摟着我!因為你知道相對於淋濕我更需要的是你的溫暖!你從來不說“我愛你”是因為你都用行動表達了一切!每次見面分開你都會在我的額頭輕輕的吻下,我覺得很幸福!還有那次住院,其實你並沒有沒陪我,因為我看到桌上的鮮花每天都有換!有一次醒來我發現被子某個角落居然是濕的,我知道那肯定是你,是你哭了!!後來我出院,到門口卻發現,滿天各色的氣球飄動着,地面上還有一個由許多紙折成的星星所組成的心!你站在中間等我出來!你每次的做法別人可能不懂,可是我都理解!不是我想和你計較,只是我想和你再斗最後一次嘴而已!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想着以前的種種,這些年來,我們都成為了彼此的依靠,大矛盾沒有,小矛盾不斷,所謂的小矛盾也就是鬥鬥嘴!不過最終都是以她的妥協而告終!偶爾讓她贏個一二次,就能看到她那天真開心的樣子...

  她依然哭泣着,嘴裡嘟囔着:我好想你..好想見你..我們的約定還沒完成,怎麼就能離開我!

  “傻丫頭,你說誰離開了你,還是一樣喜歡說反話,想PK嗎,come on baby!”

  她抬起頭,看到我站在她的面前,楞了好久!然後站起來緊緊的抱着我,而我此時手裡拿着一對半心吊墜,這就是她送給我和我要送給她的禮物!

  三天前,她想起禮物還沒送我,便回頭跑過去找我!

  “喂,白痴,你有東西忘記拉”

  “咦,什麼東西忘記拉,難道我心丟在你那了?”

  “別貧嘴拉,這個半心的吊墜送給你,還有一個在商店,我已經預定好了,我們去拿過來,然後你再 送給我啊。嘿嘿”

  “大嬸啊,你可嫌麻煩啊,直接都拿回來不就得了,幹嘛又跑一趟去拿還要再送給你”

  “你就說去不去吧,哼!”

  “敗給你咯,走吧!”

  就這樣,我們都並沒有回家,而是去取那另一半的心!

  後來我們坐的車出了車禍,她已經昏迷了,我支撐着疼痛的身體把她送到了醫院,看着她進了急救室 ,而我卻突然眼前一黑...

  門外聽到兩個醫生在說著些什麼...

  “搶救很成功啊,雖然還是昏迷中,但這小女孩很堅強哦!”

  “是啊,如果不是她的意念我想恐怕我們也無回天之力!”

  “恩,是的,對了,送她來的那小夥子怎麼樣了?”

  “哎,可惜啊!好好的一個小夥子就這樣走了!”

  .....

  “啊...不好了,劉醫生快來看看,這女孩怎麼了!”

  “奇怪,沒時間思考了,快--實施搶救!一定要救活!”

  一陣忙碌后...

  “停下吧,她心臟已經停止跳動了!”

  “見鬼,開始不都好好的嗎,怎麼突然發生變化了,張護士,這是怎麼回事?”

  “啊..我也不清楚,只看到血液從管道里倒流了回來”

  “胡說,我們檢查過了,這用具都是正常的,怎麼會倒流!”

  “是真的,劉醫生,好象..好象..”

  “好象什麼”

  “好象是她有意排斥一樣!氧氣也輸不進去!”

  “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

  “就是啊,開始一切都很順利,然後我們就在門外閑聊,聊着聊着,她就...哎”

  “等等,張護士是在什麼時候發現不正常的”

  “恩,好象就在你們說到那小夥子不行了的時候,然後就突然這樣了!”

  “...”

  “...”

  三天後,我來到了她的家,想見她最後一眼,可是她卻已經搬走了!後來接了那通電話后我思考許久才想到,這一切都是怎麼回事了!然後我去了那家商店,把另一個吊墜取了回來!便去尋找她了!

  她鬆開了雙手,看着我說

  “你..你怎麼會在這!我當時迷迷糊糊的記得是你送我去醫院的啊,你應該好好的!”

  “不要問那麼多了,我說過,你去哪我都能找到你的!”

  “不信,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很隱蔽的地方,下次我躲起來,保證你找不到!哈哈”

  我們的愛在一個世界里結束了,卻又在另一個世界里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say sorry at daybreak
網友評論
say sorry at daybrea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