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善良有道--prisonbreak(season1)

善良有道--prisonbreak(season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去年十月份,一同學極力推薦的美劇,一直被我擱置,最近卻閑心大發重拾起來。其實追電視劇的階段離開我已很長時間,能重新擁有那份閑情的確不容易,所以我帶上珍惜的心。看書的時候旁邊總要放着筆記本和筆,這是承了錢鍾書的好習慣,更是因為英文老師常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從沒想過這種好習慣會用在看劇上,算得上是記錄心情和學習的心態不被拒之種類的門外,應該慶幸。

  說正題。前十五集我是帶着興奮和嘴角上揚去看的,且看完每一集都有滿滿的滿足感,我被情節吸引了。有刺激懸疑和激動人心的成分在,我也對劇中的人物塑造喜歡的喜歡討厭的討厭。而撇開劇來說,不管是變態的Theodore還是有精神病的Charies又或者是剪掉邁克爾倆腳趾頭的John都能看出他們的可愛之處和人物性格的悲情之處。看到第三集,跟着邁克爾一起摸索着監獄各色人物的心理。他初到監獄時因出眾的外貌和具有高學歷的背景而被眾人關注,Brad因泰姬陵挖掘出邁克爾獨特的才華,為他日後行事增加了幸運的成分。由此得出,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勇氣,膽識,聰明和才華總能有用武之地。第四集邁克爾的獄友Femando的加入讓我對這個有小戳黑鬍子的墨西哥人抱着一種近似喜悅的感動,試探得來的信用很受用,邁克爾需要這樣的獄友。一次暴動看見Michael和Lincln的兄弟情,當然全劇都在演繹這個,只不過那個場面深入我心,邁克爾毀壞空調製造出的暴亂。其間邁克爾救了Sara,而林肯又一次經歷了監獄謀殺,帶着傷心心念念地找尋自己的兄弟,在看見彼此的那瞬間,感動無需一個字一句話。

  第十集我來了個中場休息,因為考試不得不將電腦暫歇,可是我卻對《越獄》想念不已。很難說清,這種想念是不是有類似於戀人間的熱度。所以才會想要擁有多一些,而去登陸亞馬遜買《越獄》的書。

  十六集回放三年前是我念想的一個轉折點。原來邁克爾和我想的不完全吻合,起初我當他是個被塑造成完美的人物,對事情的把握有着絕對的精準和信心,帶着善良的心去平那些不平之事,沒有那些不好的影響。可是我看到了隱藏在一種心甘情願背後的成因,Veronica和他的對話,You are telling me he`s where he is because of me。此前他並不是對林肯有絕對地信任,這就把他從我的幻想中抽離出來,開始和現實人物接軌,有非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那些人物的依託是有絕對的依據。那些貼在牆面上的資料,紋在身上的迷宮,事先做好的一切充足準備也會在意外中打折。退回現實中,即便邁克爾心思縝密,聰明人好,始終不能全身而退,中途放棄了老頭庫珀和大胖子,放棄了斷手的Theodore,放棄了David,他在演繹一種善良有道幫助有限的無可奈何。不能忽視任何一個人的作用,尤其是每一次遇到問題時,林肯總是想盡辦法護着他,在他身邊。也看到了劇情中的一些牽強銜接和細節的微妙處理。好幾回,我都找到邁克爾近乎天真的可愛,本算得上複雜的事情,用簡單的手法將其化解,不知道後路而無畏,只有一個純粹的信念,因為他的可愛而忽略不夠合理的安排。政治界的黑暗,抹煞原非輕而易舉,可正直的人,卻要為求得真相付出血的代價,一點點小失落隱隱浮現。

  看完結局,我已沒了最初的喜悅。在21集的時候,我稍有停頓,是想讓這份期待再持續一下,還是任情緒隨之低落。自然,我選擇了後者。最後的感想是一回事,卻不能忘記最初它帶來的美好期待。Sara說:I don`t like getting attached to things if i know they won`t last。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喜歡不能長久的事物,難以維持難以相信就請“Just have a little faith”吧。

您正在瀏覽: 善良有道--prisonbreak(season1)
網友評論
善良有道--prisonbreak(season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