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聲明:(http://)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電網公司下發的《關於進一步突出主業,規範多經企業的實施意見》,按照“依法進行、規範操作;促進發展、保持穩定;綜合配套、整體推進”的實施原則,**供電局認真貫徹上述精神,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迅速成立加強主業規範多經領導小組

  按照省公司的要求,**供電局迅速組建加強主業規範多經領導小組,貫徹落實省公司各項規定,實行責任制,落實目標責任,明確工作重點,制定實施方案,積極做好過渡期的協調處理,做好過渡期與**公司管理委員會及**公司的相關業務聯繫,督促多經企業及時召開股東會並辦理委託管理的協議,處理過渡期涉及多經工作的有關違規違紀事件,以及多經企業員工隊伍的穩定工作。

  二是加強輿論宣傳,着力做好廣大職工群眾的思想工作

  **供電局通過座談會、動員大會對員工進行宣傳和動員,細緻做好廣大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對公司2號文的學習和理解,引導職工認清形勢,掌握政策,樹立開放創新意識,從市場大環境和社會發展大趨勢來看待和分析問題,增強廣大職工群眾適應發展需要的心理承受能力,堅定走加強主業規範多經道路的信心。營造良好的改革氛圍,使員工充分理解和支持公司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確保“加強主業規範多經”工作期間的安全生產和員工隊伍穩定。

  三是優化資源配置,着力實現多經企業專業化運營管理

  **局按照“人事分離,資產分開,管理分開”的原則,通過思維創新、管理創新和技術創新,進一步對多經企業進行全面的規範,突出電網運營核心業務,優化資源配置,提高運營水平,脫離與電網企業間的人事和行政隸屬關係,實現業務的市場化運作。目前,昭通局多經企業已於2月28日召開董事會,研究通過多經系統委託**、**公司經營管理的決議,停止對外簽訂所有合同,根據**公司管理委員會及**公司的要求上報相關資料,積極協助**公司管委會做好**分公司的工商登記、掛牌工作,配合**公司做好託管協議的簽署工作。

  四是做好人員整合,着力加強生產一線運行崗位的力量

  針對目前電網快速發展和生產一線運行人員素質和數量不能滿足現狀的實際情況,**供電局整合生產運行人員資源,優化變電運行管理組織結構,加大對變電站運行人員的現場培訓力度和質量,提高運行人員技術素質和工作質量。將有限的人力資源集中在電網運行維護工作上,根據主業支援多經人員的基本情況,在本人自願基礎上,通過競聘上崗,選拔一批有技術有經驗的生產骨幹充實到生產一線崗位。對不能適應生產一線運行崗位的多經回歸主業人員,經過培訓和考試符合上崗要求的充實到營銷服務或其它崗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局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省公司關於加強主業規範多經的相關規定,轉變觀念,統一思想,在政治上同省公司保持高度一致,積極應對改革,同時做好宣傳和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這次加強主營業務,規範多經工作能夠穩定進行,使**局的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供電局局長在“精幹主業規範多經”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