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想換工作

想換工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特別想換個工作,目前工作雖然不累,但是感到特別壓抑。不知道是自己的心情不好,還是工作環境影響的,反正工作起來沒有勁,不想也不願為工作付出太多。

  自己並不想偷懶,不想僅僅掙那點基本工資,我想作出業績,我想那很高的提成。當我的一次次努力付諸東流時,我在想我是否足夠勤奮;當一次次拜訪無果而終時,我在想是否我有足夠的能力。但是擺在我面前的是因為產品的質量和價格。我勤奮的結果就是因為質量和價格而作廢,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所在,難道我就只能賣那些垃圾產品嗎?

  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當我們在學校里被教導質量是企業第一生命線時,那麼多公司卻在生產垃圾;當我們信奉價格是企業競爭重要因素時,我們的老闆卻在訓斥我們產品賣不出去價格不是理由,而是勤不勤奮,業務手段運用得不得當。

  在久經商場的老闆眼裡我們不過是一群眼高手低,滿腦子書本知識的書生。當我們提出異議時,迎來的多是不不屑一顧。當我們把我們的書本知識抖出來是,他們眼裡總是帶着嘲笑和諷刺。

  而我似乎已經感到疲倦,我不想再為誰去賣命,不想再裝着不懂、不想再去做個乖乖的小學生。我不想讓工作所累,我只是為了經歷我所沒有經過的而生存下去。我不苛求生命的意義,我只求充實而快樂的活着。但是現在雖然忙碌但不充實,雖然努力但不快樂。

  我還是那個在學校里孤獨的學生,我只希望世界給我一個狹小的空間,讓我能夠單獨靜靜的注視這繁華而無趣的世界,讓我能夠閱讀那些只為個人而存在的書籍,讓我能夠在匆匆的人群中保持一份自由。

  我是一個愛幻想的人,是一個不着實際的人,是一個脫離現實的人。我的所有愛好理想已經與世俗隔了幾個世紀。

  我害怕我這樣的思維,這樣的想法讓我無法融入社會,我知道海子是怎麼死的,我曉得顧城對社會的不滿。我不想讓我的思想佔據我的頭腦,佔據我的內心。我努力的忘記所有一切,努力的裝出傻乎乎的樣子,努力的束縛自己的思維,丟掉手中的筆,讓大腦機械的運轉,不再思考。

  但這樣的生活讓我無法適應,我的心裡總覺得空空的,總覺得時光流逝的太快,總覺得有什麼寶貴的東西讓我丟棄了。

  只能說我還沒有轉換過角色,還沉浸在學生時代。但是我真的想換換工作,換一種活法,但是哪種活法最適合我,我並不清楚。

您正在瀏覽: 想換工作
網友評論
想換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