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浮躁,浮躁,空氣中充斥着浮躁。這世界不再安寧。

  雨下着,下着,卻滌不去浮躁的污垢。在這雨中,還有誰能靜若白蓮,默然綻放?

  歡笑,歡笑,五彩的傘遮得住臉龐,卻遮不住歡笑。

  寂寞,寂寞,每一張笑臉的背後都是一顆寂寞的心。當昨日的歡笑化作明日的淚水,臉頰緩緩滑過的兩行證明着我們曾經的輕狂。花開時有人欣賞,花落了誰來嗟嘆?空留下一地孤單。

  淡泊,淡泊,只願乘着那一葉篷舟去漂泊,在東去大江上逆流而上,去心中的遠方。只願獨立舟頭、迎風吹笛,衣襟飄飛,孑然一身。只願以風為舞、以雨為歌,在天地間演一場驚鴻。

  誰會是你的驚鴻?誰會為你白衣勝雪,揮灑年華?誰會為你輾轉反覆,鼓瑟彈琴?誰會為你在水一方,吟詩嘆詞? 也許,遠古的蒹葭之中,有一位皎如月兮的素雅女子深秋獨立,等你在默默的時光里。你會不會穿越而歸,尋回那荒煙蔓草式的愛情?也許,未來的塵囂之中,有一位毅如竹兮的溫潤男子隆冬靜安,等你在茫茫的人海里。你會不會飛奔而去,握住那稍縱即逝的緣分?才子佳人自成一段佳話,英雄美人斷是一種傳奇。不必流芳千古,只求白頭到老,淡泊一生。( 散文網: )

  淡泊,一種姿態,一種境界,一種人生。

您正在瀏覽: 淡泊
網友評論
淡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