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想去遠方

想去遠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很久就有一個想法,要獨自去遠方旅行,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看陌生的風景,看陌生的人來人往。

  發現自己寫的文字,提到很多異域風情,雲南大理、湘西鳳凰城、西藏,這些都是自己心裡嚮往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發,去真實地領略天南地北的風土人情,以一顆閑淡從容的心去,無關歷史的厚重,不問世事滄桑,只是追憶一種難以言說的情懷,體會生命的真實感。

  似乎每一個人都有江南情結,有一段青春往事會被溫柔地想起,曾經與一位打着油紙傘的姑娘在幽深的巷子有一場美麗的邂逅,或是在多夢的橋頭,有一位前世約定的人在這裡相逢。心中的江南被春水浸染,雲生夢繞,水鄉風雲,給青春歲月種下懷想的情景。

  好多年前,與一個她有一場約定,一定要去杭州西湖看一次江南古老而有清晰的風景。西子湖畔、蘇小小墓、斷橋殘雪、蘇堤春曉、花巷觀魚,單從這些詩意的名稱,就令人神往,更何況有許多美麗的傳說可以去追尋,觸摸古人走過的印記。

  只是世事變幻,情深緣淺,許多的約定還沒有去實現,人已各自散落在天涯。許多的故事還沒有演完,早已經匆匆謝幕,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越走越遠。

  未曾經歷多少風雨,而略顯滄桑,也許時光的流淌,自然使人生變得厚實,不管是多麼單薄的過往,總是有許多的感動,總會促使自身的成長。不知不覺,少了許多青春的惆悵,以一顆淡然的心看待聚散離合、人世滄桑。

  不想等到年華老去,對於遠方還只是夢裡相逢。不想等到青春的光芒褪去時,走過的足跡依然屈指可數。在凡塵的煙火里,想要多一些刻骨銘心的記憶,多一份潸然淚下的感動。

  繁蕪的瑣事,時常讓人疲憊,每天都是那麼匆忙,為了生計、理想,可當一天天過去,還是發現收穫尚淺,而心已疲憊。想挑一段時光,暫時放下手中忙碌的活計,去遠方走走,擁有一段不同尋常的經歷,給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美好。

  S城的夏天,流動的空氣都是燥熱,給心靈帶來不安的因子。由是選擇這個季節,離開這裡一段時間,去山清水秀的桂林,尋找心中嚮往的寧靜。

  聽很多人說過,桂林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為何值得去,不想詢問。想先給自己留下些懸念,等到抵達的時候,多一些驚喜和感動。

  背上簡單的行囊出發,做一回桂林的過客。從地圖上看,這次的路線要穿越湖南,然後進入桂林。路途的一個位置——衡陽,倍感親切,它是我三年前去過的一座城市,雖然在衡陽只是幾天的行走,卻給自己的人生留下深刻的記憶,不管是風景和人,三年過去,依然記憶清晰。

  這次路過衡陽,提醒自己要多往窗外望去,想知道三年的光景,有多大的變化。有多少人來了,又離開,有多少故事,又在這裡上演。久別重逢,而又是匆匆擦肩而過,或許有些無奈和傷感,卻有點喜歡這種感覺。

  也許對於衡陽,無關緣深緣淺,人生的千迴百轉,是一次出乎意料的間刻重疊,不是重溫舊夢,不是兌現重逢的約定。

  此時和桂林還是相距千里之外,而明天早上就能近在咫尺,心裡難免有些激動。它肯定不知道我會來,也不清楚我會逗留多久就離開。

  想去的遠方很多,這次準備去桂林,不求多麼華麗,只是追求真實的感受。懷着美好的情懷,經歷一段深刻的過往。

  文/江楓依舊:

您正在瀏覽: 想去遠方
網友評論
想去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