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夜不寂

寂夜不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寂寥的夜,再不是無盡泛濫的思念。任由冷風吹過脊背,還是固執地挺直……

  ——題記

  固執的我一遍遍堅持着,所謂的堅強卻再次將我推進深淵,只可惜這次再沒有你伸手將我拉起,漸漸地,我就這樣停留在谷底,甚至忘記了曾經是自己孤身一人在戰鬥。

  不知是習慣的太久還是怎樣,我開始變得心慌意亂。而這時,曾寄託我所有希望的它,又被無情地折斷,怒火在我的心中熊熊燃燒。我可以原諒那些孩子的無知、懵懂,但堅決不會原諒那些所謂背負着社會重任的大人們。

  一番“慷慨淋漓”的宣洩后,隨即又是悵然:我,不應該甚至沒有資格在這裡做着,所謂為維護某些正義的事情——我的身上還背負着不可洗去的罪名。

  夜更漆黑了,風更凜冽了,他的背影漸明晰了,屏住呼吸,他緩緩轉身,只聽得見雜亂的心跳聲:怦怦……怦怦……一盞明燈將它打破,也將我推回現實,他的背影漸遠模糊了,我伸手,卻撲了空。一切又如往常一樣靜謐,那盞本是點燃光明的燈,在這時卻顯得格格不入……

  失望湧上心頭,僅存的理智讓我明白:一切本為幻想,在你創造它時就已經註定了它的命運。輕輕的來,悄悄地去,為何會留下一份悵然?只是你的一廂情願罷了。

  我昏昏沉沉地睡了,在夢中我看到了那張久違的臉

您正在瀏覽: 寂夜不寂
網友評論
寂夜不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