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懷念可愛的貓貓——願天下人都可愛護我們的小夥伴

懷念可愛的貓貓——願天下人都可愛護我們的小夥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懷念可愛的貓貓——願天下人都可愛護我們的小夥伴 標籤:嘿,夥伴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窗邊的小豆豆

  人類和貓共處的歷史已有四千多年了,期間貓為保護人類的糧食,讓人類免受饑寒之苦做出多大的貢獻。還有貓給人類帶來的溫暖、歡樂,實在太多太多了,它早已成為我們共存的夥伴,這足夠讓我們好好保護它,善待它。

  發出如此的感慨,是因為家裡的貓貓失蹤了,對於它的命運我們可以作出各種的猜測,可有時候現實的殘酷不禁讓人黯然淚下。不知多少次我都盼望着貓貓的回歸,或在夢裡與它懷抱,可惜一次又一次盼望,皆演變成更一幕幕空虛的夢幻。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了曾經與貓貓相處的點滴——點滴的溫暖,點滴的歡樂,點滴的天真……貓貓一身黃色的皮毛,當時我在想該為它起什麼名字,可最後還是以最簡單的稱謂——阿貓。阿貓小時候有點好動,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越發安靜,比一般的貓安靜多了,消瘦的身子也開始長胖。剛剛那個時候我瘦削的身體也有所變化,家人便開玩笑說,真是物似主人形啊,阿貓和你一樣的安靜,一樣的宅,而且一起的長胖(當然,所謂的長胖只是沒以前那麼瘦,而不真是胖到像只肥豬子)。

  阿貓非常的宅,白天都在家裡睡覺,有時候一睡就是一天,直到傍晚才出來吃飯。而晚上一般外出,喜歡夜間行動是貓的天性,不過第二天打開門,我們通常會發現阿貓就在家門口,苦苦的等待回家,因此說它是很宅的一隻貓。

  阿貓給人的是一種溫順的感覺,從來不會抓人,更不會咬人,就讓你抱住它,撫摸它。小侄女也非常喜歡與它玩,不過動作暴力了點喲,以致一次阿貓忍無可忍后對她吠了一下,可說“佛都出火”啊。這麼久以來,我只看到它生過一次的氣,而且生氣后只發出警告,而沒有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家裡養了幾隻烏龜,其中一隻總是長不大,可能是缺少什麼營養吧。這小烏龜看到人就追上來,說起來有點可怕,它想要食物,但要的是生肉。看到阿貓了它照樣追上去,阿貓以為小烏龜要跟它玩,於是抱着小烏龜嬉戲呢。都說縮頭烏龜,是的,小烏龜即使走到人或貓的跟前,也不敢咬,就這樣蹲着。阿貓與小烏龜玩累了,躺在地上,有時候還讓小烏龜爬到自己身上,於是我們便說小烏龜成了阿貓的小寵物。( 散文網: )

  那時候我們還養了兩隻小兔子,如果把兔子放在院子里,阿貓會瘋了似的追逐着,追上后便抱着兔子,用腳來蹬,用嘴來咬,其實它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與兔子玩,並沒有惡意。但我們還是擔心小兔子會受傷,只好把它們放回籠里。

  後來妹妹買了一包貓糧,作為阿貓的零食,因為它平時都是吃魚腮或煲過湯的瘦肉。阿貓非常非常喜歡吃貓糧喲,給了一把,吃完繼續問你要,每天的早上回家后往往第一時間前來我房間,喜歡黏着我是一個原因,但更大的誘惑是貓糧啊。吃完貓糧容易感到口渴哦,但我與阿貓早已形成默契,只要它走到廁所那邊我便知曉它要喝水,於是一勺子水放在地上讓它喝。

  阿貓常常睡在我的電腦桌上,一睡就是半天甚至一天,而且擺出不同的睡姿,有時縮成一團,有時伸直腰身,有時又悠遊自在的,露出了各種各樣的憨態。我當然不會錯過這些好機會了,多為它拍拍幾張艷照,嘻嘻!現在重新打開來,看到它各個睡相,各種動作,依然讓人喜笑顏開,真是個多可愛的小東西。

  阿貓的叫聲是well~well~的,有次我問小侄女,知不知道well是什麼意思,小侄女搖搖頭,我便說,在英文裡面well是好的意思,也就是說阿貓不停地在說好~好~所以如果阿貓到了外國一定會非常受歡迎的,逗得小侄女哈哈大笑。我們都知道,貓除了平時的叫聲外,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以往養過的小貓一般在吃飽飯,睡覺的時候發出這種聲音,人們解釋為這是貓感到很高興、很滿足的表現,但有研究認為貓在受傷以後也會發出咕嚕聲呢。觀察一下阿貓,發現只有抱住它,或睡覺時撫摸它才會發出聲音,而且聲音比從前的貓小得多。

  貓都很喜歡被人撫摸,從頭到背的撫摸,還有下巴,都很喜歡。阿貓也不例外,有時摸摸它的頭,便會well~well~的追着你,要你多撫摸撫摸,特別在撫摸它下巴的時候,閉上眼睛,輕仰着頭,顯得非常享受的樣子,啊!每每想起此情景,都讓人懷念不已。

  回想起的這一切都如此的美好,但一切都不會重來了,現在只有在夢中看到阿貓或在照片里尋回那絲絲的回憶。真希望有那麼的一天,天下人都能愛護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很多事情看來都如此微不足道,但當我們發現它意義所在時便不再平凡。假若大人們都愛護這些小動物,那麼小孩子會在不覺中受到愛心與同情心的感染,我們獲得的又何止小動物給予我們的溫暖、歡樂呢。

您正在瀏覽: 懷念可愛的貓貓——願天下人都可愛護我們的小夥伴
網友評論
懷念可愛的貓貓——願天下人都可愛護我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