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中的那顆釘子

心中的那顆釘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心中的那顆釘子 標籤:雨中的樹

  ??由於高考臨近,而五一假期不得不放,我們連續上了九天課。在五一前夕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家了。去到車棚拿車,這才發現,自行車的前肽和我一樣,在這漫長的九日中泄氣了。

  ??我在推着自行車步行回家的過程中,思緒漫遊,勾起一件往事,碰到心中那一顆釘子。

  ??事情大概發生在初三臨升中考的時候吧!

  ??我和靜都熱衷於羽毛球,於是我們相約,在星期六補完課之後便到羽毛球場上打羽毛球。

  ??也許,我們的“行動”也勾起了其他羽毛球熱愛者的興趣。

  ??來打羽毛球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所用的場受到威脅。

  ??起先,都是些舊同學跟我借場。靜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但我堅決不讓,他們念在舊情上,沒有爭議,在一旁“玩”。

  ??後來,來了一些我不認識的人,他們卻沒有之前的那麼客氣,容不下我那任意妄為。從開始的說大道理到責罵、到最後的搶場,我壓不住了,氣呼呼地騎着車走了。

  ??但是,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次日放學,我照舊去拿自行車時,發現雙肽均沒氣了,我的眉頭皺在一起,仔細一看,地上好幾枚圖釘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還聽到兩邊的人在咯咯地笑。此時,我明白是這麼回事了,舒展開緊皺的眉頭,“眾目睽睽”之下,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似的,推着自行車——走了。

  ??往後連續的幾天,發生着同樣的事情,我都是以同樣的態度、方式應對。

  ??久而久之,他們做膩了,我也習慣了。升中考臨近,他們把心思收回在學習上,沒有再理會我這刁蠻任性的人。心裡的那一顆釘子也就漸漸地被塵封了。

  ??時至今天,又一次推着泄氣自行車步行回家的我,再次碰到那傷口,輕輕觸摸,感覺它依然存在。

  ??幾天前上體育課的時候,又是在羽毛球場上,借場的事情再次發生了,可我並沒有改變,依然是堅決不讓。原來,這麼多年來,我還是沒有長大。他們顧於同班同學的份上,也就沒有跟我這黃毛丫頭計較了。

  ??只不過,釘子還在那裡。只要它還存在,遲早有一日,我是會碰釘子的。

  ??我一定要把釘子拔掉。

  ??我只是這個花花世界的其中一員,地球不是圍着我轉,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只有你先包容別人,這個世界才會容納你。

  ??釘子,再見了。

  ??不,應該是再也不見。

  『作者:魚·遇·愚』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顆釘子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顆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