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久不見,兩地思念。男子卧看風吹雪,身上氈,禁不住心寒。拈來一片寄君語,卻化作,淚一點。睜眼火光閃閃,閉眼嬌容在前。一壺熱酒,怎沖得散這牽挂着的容顏。一夜無眠。女子濃妝門前,寒風輕拂銀鈿,遠望北國路口,坐等思人出現。一天,一天。幾點思念,積得風寒。身上之疾,怎敵得心中之郁一點。半夜,掛下窗帘,遮不住,淚潸潸。通宵憑欄。

  離別日,兩雙淚眼。定作杏子黃時約,心不變,必相見。度過了一個秋,悲涼了兩個戀。短短几封信語,怎解得兩地之念。只盼得冬去春來杏子黃,兩情長久未曾變。

  冬日末,兩方極寒。男子血戰沙場,刀槍劍戟無眼。萬骨枯下,佔得幾寸方圓。女子病卧在床,心中思緒萬千,淚長望窗口,窗前杏樹依然,見不着綠點。

  今年杏子黃時晚,南北方間,兩座墳前,杏子獨黃,一對燕兒徐飛而過,憂然,悠然,猶然。

您正在瀏覽: 杏子黃
網友評論
杏子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