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再見,時光

再見,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再見時光1

  我懷念過去的你,懷念我留在單車上的十七歲,懷念以你的一陣微笑而激蕩起的風,夾雜着悲歡和一去不再回來的昨天。浩浩蕩蕩的穿過我的青春,明亮,傷感,無窮盡……

  我們,就在高二。這個在抬頭低頭見度過的時光。我曾經無數次幻想過那片灑滿陽光的大學。但醒來,抬頭髮現。還是這個鋒利的時代,還是這片灰濛濛的天空。我,聽見了時光斷裂的聲音。斷!斷!斷!

  2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優秀的記錄者。很多,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就在這念念不忘的日子裡,滿滿的遺忘。

  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喜歡停下腳步,駐足回眸,靜靜的回憶,靜靜的品味……二月的飛雪,三月的楊花,塵世間的喧囂與明亮,世俗間的快樂與幸福。這些,如同清澈的溪水,從我心中流過。溫暖的,如同陽光一樣。我從來沒有奢望,我只要看到你快樂,臉上沒有悲哀。

  我喜歡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間留下的回憶。然而,時光,依舊拋下了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再見,時光。

  3

  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是不快樂的。因為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快樂。他們的快樂,就好象是一個貪玩的孩子,玩到天黑也不想回家。他們,只是這麼單純的快樂,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夢想。夢裡,只有他們自己。

  當他們,決定倔強的背上行囊,開始新的旅程。他們的眼神,像落日一樣蒼茫而深遠,讓人,覺得那麼沉重。不過,當他們決定上路,他們會把一切的挫折,一切的不公,丟在身後。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即使會流下淚水,但談們的步伐依舊堅定。

  我在對岸,看着這些孩子。也許,就是在看我的青春,平靜而傷感。過去的,已經過去,再也回不來。

  再見,時光……

  4

  風吹起如花般散落的流年,你的笑容,一閃一閃,成為我人生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在我的記憶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就是這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笑容,最後,如霧般消散。而這個笑容,成為我心中埋藏的一條湍急的河流。

  我站在時光外,看曾經的我們,曾經的歡笑與淚水,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可是,時光卻像是一灘水。無論我的手掌是緊握還是攤開,她都會從我的指間緩緩的流過。靜靜的穿過我的青春,滿滿的匯聚在生命的終點。等待,新的輪迴。

  再見,時光…….

  5

  當日子,成為一張張照片。當照片滿滿的發黃褪色。生命中,不知錯過了多少人。究竟,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點綴了誰的生命。那些歲月,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我看到了時光從我們頭頂飛過,投下斑駁的倒影。我想,這就是人生,而青春就是一道明媚的傷感。

  左手,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我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中間流過的,是歲月堆積的回憶,那些人,那些事。

  一恍惚,一剎那,我們就這樣老去。再見,時光!

您正在瀏覽: 再見,時光
網友評論
再見,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