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遺世流年,幾許憂愁。

遺世流年,幾許憂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時光交錯,重轍這一季悲傷。

  遺世流年,彷徨在青春路口。

  我抽着煙,坐在電腦前,抒寫着並不華麗的文字。

  流年。

  一直嚮往着春暖花開,未曾料想,卻顛覆在年華的滄海。漠然的臉龐,摻雜着些許無奈。此時的我們,如同那未完整的愛,早已跌入深淵,支離破碎,萬劫不復。

  青春。

  有些時候,抬起頭,仰望漆黑的夜空,想起那些過往的青春,淚水不可抑制的滑落。有種痛,肆意的在心底蔓延,無法言說,更無從說起,唯殘留下一種叫做撕心裂肺的東西。

  紅塵。

  駐足在陌然的塵世,誰能不染一絲世俗的風塵。滾滾紅塵,我願醉卧菩提,做一個愛恨不能的頭陀。也許偶爾會被紅粉骷髏迷了雙眼,但不過始終是過往雲煙,天已註定,這輩子孑身一人遊盪在這茫茫人海。有時會想,也許就這樣了,形單影隻的漂泊,恆古不過彈指間,時間會顛覆這滄海桑田。

  人生。

  一生只一人,一人過紅塵。當夢想被擱淺,才想起,容顏易老,年華易逝,只是點燃的希望之火已黯然熄滅,唯剩下洞虛的荒蕪。不知何時,帶上虛假的笑容,面對這一切。扮演起了爾虞我詐的角色,不知是逢場作戲,還是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就這樣,蹉跎了二十年。

  朋友。

  有那麼一個人,有那麼一站路,有那麼一段風景,有那麼一段回憶。每天望着來去匆匆的人群,一生之中又可以把握住幾個真心朋友。過客,相見與人海,相忘與風輕雲淡。

  網絡。

  我一直珍惜着那些被我稱之為朋友的人,我們在網絡相遇,雖然天各一方,卻有着一顆為君而憂的友情。雖然有些人在不經意間遺忘,也許只是路人甲,但那些初見的美好卻一直銘記。不曾相識,不曾交際,哪怕在人群中相遇,也不過驚鴻一撇,形同陌路,只是那顆熾熱的心仍在牽挂。相逢好似初相識,未曾相識已相思。

  文/孤鴻。:

您正在瀏覽: 遺世流年,幾許憂愁。
網友評論
遺世流年,幾許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