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見杏子青青時

又見杏子青青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北歸的雁陣捎來你的問候,我站在春風中數着飄落的花雨。每一片落葉上都泛着你微笑的氣息,流年飄走了你我當年的青蔥容貌,過往的歲月總會在黃昏時落雨,點點滴滴敲打在心裡,總想問一句,你還好嗎?

  我剪一枝杏花擺放在案頭,用心餵養着,粉紅色的花蕾逐漸長大,如同我粉紅色的心事。我知道,這剪溫情長不出青青的杏子,可是,當年那漫山遍野的青杏早已掛滿我搖曳的心頭,從未長大,也從未跌落。風還是那樣的輕柔,雨還是那樣的淅瀝,那山,依舊不肯挪動腳步,樹木依舊宛如當年的蔥鬱。

  這個季節,我不再放飛紙鳶,因為,孩子們已經長大,再不用跟在我的身後嬉戲,可我依然眺望着天,希望有鴿子帶走我的目光,銜在它朱紅的唇里,化作一直長滿青杏的柔枝,輕輕的站在你的肩頭,安放在你的手心。是你的柔荑在輕撫嗎?不然,我的目光為何突然變得散亂和迷離?心旌何以在風中凄迷?

  山的那邊很遠也很近,就像詩中寫的那樣,南在南的南方。聽說,你的兒女也長出了堅強的翅膀,飛向遠方。我知道,那是你夢的那抹靚麗。也許,該是滿鬢蒼白了,也許該把一切忘記。可,真的是想忘記的就能忘記?想記起的就真的能夠記起?

  燕子飛回,呢喃在落雨的天空。突至的問候盪起湖面的漣漪,突然,覺得自己似乎一切都沒有更改,可我的每一個腳印都被複制到你的天空?長長的歲月,我只是把自己藏在青山綠水之中,睜大眼睛欣賞着每一個風景的美麗。黃昏時節梅子雨,只有在月朗星稀之時,才把發霉的心事晾曬在白月光里。而今,突然明白,在月光下曬着心事的不只有我自己,那白月光啊,為何總是那樣的淡漠,那樣的靜寂。

  所有的一切擠壓成一絲微風,飛躍千山萬水。飛到江南吧,哪裡有清清的泉水,飛到廣袤的草原吧,那裡有陌上的鮮花。微風為你輕輕拭去汗水,泉水為你濕潤乾渴,那隻怒放的鮮花的清香帶去一點欣喜。

  今天的天氣不算很好,微微的有雨。陰鬱的天空不適合懷念過往,因為,它讓人想到酗酒、、、、、、、、。

您正在瀏覽: 又見杏子青青時
網友評論
又見杏子青青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