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柔情翳翦

柔情翳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總在默默中行進,歲月依附在滾滾的車輪中碾轉,淌過人生的步履,或沉重,或輕盈。轉眼間又到了秋天的季節。

  炎熱還未來得及褪去,秋蟲還在草間竊竊私語,纏綿着一夏未解的情緣,彈跳着優美的舞蹈。樹葉開始握別枝椏,正舉盞話別;清風也拉響了婉轉的琴音為其送行;菊花已綻放,綽約的嬌姿,婆娑在初秋的季節,搖曳成秋的靚麗魅景,披靡着無形的流年。

  歲月的田埂上,晨鳥搖落晶露粒粒,帶走了春日的繽紛,夏日的絢爛,留一徑夢的香塵;留一闌潮濕的心事。穿行在這陌上紅塵,撐一把孤獨的紫色花傘,踏一路寂寞。心在思念中顛簸,在生活中磨礪。素指輕彈,微瀾心事被堆疊成拙文亂章,靜訴着苦澀與甜蜜。說不清這斑斑駁駁的文字,填寫了誰的寂寞?浸染了誰的容顏?但我知道,思念已被紡成秋天的細水漣漣,和淚滴落葉脈,詩化了憂傷的凄美。愛,沉溺在心靈的深處。

  落寞的心野,走失曾經絢麗的藍天,荒蕪的心田長滿思念的雜草。擁有的迷茫在孤獨的戈壁灘上蔓延,秋的荒涼開始浸染蒼白的色彩。總想在浮華中尋一處寧靜棲息,找一優雅小築停泊,卻始終是流水落花太匆匆。心,漂移在漫無天際的蒼茫流浪。也許你我所糾纏的只能如這綿綿的秋雨,斜織繾綣,瘦盡風情。

  輕拾一片落葉,剪一段落寞時光。把那顆寂寥的心掩藏在角落裡,任心思羽化成蝶,一如這落葉化為塵埃。獨舞着離愁別緒,碾轉的思戀在歲月的清波上,碎成了滿地薔薇。盡情在風中飄零,墜落。昔日的闌珊,苔痕滿目。情感的雙眸已混沌不堪。你的悄然離去,讓我一個人在你無法觸及的彼岸獨飲滄海。指間的溫度悵然依稀,眼角的淚水浸染素箋,愛的餘味在苦澀中遊離。默默聆聽書中的故事,打點這無奈的殘局。耗盡我情感的廢墟,帶着愛與痛隨秋葉遷徙歸塵。

  借流年的碎影,於指尖繾綣留戀。心間蕩漾着如水的柔情,淡淡的憂傷。懷抱一抹溫馨的記憶,尋覓愛的印跡。低吟淺唱,輕訴寂寞,碾轉風情,纏綿前世楓橋邊的簫音,離殤。濃濃的思念被攜入夢中。而我只能用文字流瀉我繞指的柔情,鏤刻潮濕的心田。把殘缺的韻律,擱淺在歲月的雲煙中,譜滿今生無盡的凄婉;宣洩此刻的彷徨。

您正在瀏覽: 柔情翳翦
網友評論
柔情翳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