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真正的隱去是荷,雖出淤泥而不染,真正的隱去是梅,傲然風雪香依舊,真正的隱去是蘭,幽谷亭立孤芳自賞。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隱士,以不同的形式淡薄功名利祿,笑看百態人生。

  “舉世混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仕途的殿堂里你看到的污濁的侵身,你的忍隱在滔滔的江水中,洗盡你一生的清白,留給世人最美的嘆息,只是每年的龍舟你是否能感受到千年以後世人的懷念。

  “吾聞楚有神龜,死已三千歲矣。王巾笥而藏之廟堂之上。此龜者,寧其死為留骨而貴乎?寧其生而曳尾於塗中乎?”你的心在自然,扶搖直上九天,逍遙遊心不羈,傳後人淡薄隱逸盡終年,不悔滿腹經綸,起於自然,終於自然,天地悠悠,無期盡也。

  桃花源里醉花香,帶月荷鋤自悠然。書情畫意蘸墨心隨意,功名利祿過往雲煙泯恩仇。

  戰火硝煙虎門豪情壯志,你一心繫國,奈何壯志難酬,邊塞的風景無限荒涼,你的心已經平靜,隱逸在無盡的荒涼中笑看紅塵依舊。

  高山流水斷琴為知音,一劍封喉自刎為紅顏。

  潮起潮落,花謝花開,如今真正的隱士,隱逸在鬧市,燈紅酒綠,霓虹萬盞,繁華過境。隱士空氣般,清泉般,陽光般,從不離去。

隱士 範文推薦:

  • ·隱士
  • 您正在瀏覽: 隱士
    網友評論
    隱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