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這是一場痴戀

這是一場痴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又下雨了。

  自己是個愛雨愛到骨子裡的女子,捨不得錯過每一場雨的降落,總是忍不住加入、忍不住參與。

  媽媽單位所在的小村子,環境本來便甚是恬逸,只是不願顛倒主次,只得說它給這場雨添彩了。

  霏霏細雨,似水墨畫中的渲染,層層滲透,而不淤積,在秋寒料峭的季節里,優雅洗綠那一排河岸邊的垂柳。

  禁不住雨滴的誘惑,就像小時候扛不住夥伴們招呼出去玩兒滴心情……披件厚衣,躑躅街頭,走進一片雨霧,頃刻間淀下心底塵埃、在河岸與那排柳迎面搖曳。

  畢竟已秋了,雨夾着風肆意飄搖,片刻身子便覺得涼了,如是往常也無大礙,只是近日身體不適也只得轉身慢步踱回屋子裡。

  站在厚實的玻璃窗前良久佇立,靜默的凝望着那一片深邃的雨簾,任目光追隨着雨滴痴纏、迷離,任往事伴隨着雨聲漸漸在心底瀰漫,歡樂多少?痛苦幾何?都只是我曾經存在過的證明而已,與明天無關。

  只是更加認同自己長久以來的觀點:風雨中搖曳的花最美。

  風雨過後散發的香更能沁入心田。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場痴戀
網友評論
這是一場痴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