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14歲女孩劉卿竹小散文】

【14歲女孩劉卿竹小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14歲女孩劉卿竹小散文】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梨花飄落,窗外的風裡,點點笛聲閃爍在黑漆的夜中,晚風吹凈了燈火下最後的浮塵,層層疊疊的樓房間,笛聲在翻開思念。

  晚上九、十點鐘時,我伏案做着習題,那時的小區已是寂寞凄清,忽有笛聲傳入我的耳朵,那笛聲衝破了空氣的重圍,像一朵浪花在海中馳騁,掠過暗黃的路燈,越過高低的的叢野,似乎整個小區都在於這稚嫩的笛聲呼應,可那笛聲微小不已,似夏夜淡淡的蟲鳴,一股小小的力量迸發出來,在我的耳膜里顫動着。那笛聲響了一個音,就會停幾秒,就像是電視卡機了,讓人感覺有些心急,總覺得笛聲不會再響起來了,在寂靜的夜中,我可惜又急躁時,那笛聲又如那鐘擺一樣,有些生硬地擺起來,這想必是個小孩子,他吹得並不是很動聽,音吹一個就斷一個,像那古箏的弦,滋溜一下斷了,我想象着他手忙腳亂對着樂譜按着豎笛的情景,已一邊急得頭上冒汗,一邊給自己台階下,隨便胡亂地吹幾個音,又覺得對不起這首歌兒,更是急得手忙腳亂。我不禁啞然失笑。

  他吹得是首《小白船》,每天晚上都練着,一開始還斷斷續續,到後來已經錯不了幾個音了,月光般如夢如幻的夜晚,只有我在凝神靜聽着這樂章,那小白船似乎浮上心頭,那月色在銀光的沐浴里穿上嬝娜的雲裳,那小白船就如夢境,遊盪在心間,曾經幾時,我也是熱愛音樂的孩童,而如今,卻有一個和我殊途同歸的孩子在月光下讓音符跳舞,這是分享的快樂,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若他是懂我的,這月光便會如我心所向,在彩雲下為他舞蹈,他像一個未曾謀面的知己,帶着另一個我的童年,隨着晚風吹紅送來樸實無華的魅力,誰懂得我對音樂曾濃郁的夢想?而在這晚風中,他送來了童年的分享,一個只靜靜地吹,一個只靜靜地聽,或是誰也不知道誰,又或是早已被音樂所同,我有着靜靜的快樂,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

  記得小時候,喜歡摺紙船,有一次在奶奶家時下大雨,水在不斷地漲高着,奶奶家是平房,一打開門,我就好像看見了大海,歡呼雀躍,小心翼翼地裁紙做紙船,那紙船或大或小,有的是黃的,有的是紅的,輕輕推他入水,它還“嘟着嘴”回頭看看,有點不情願地像“大海”駛去,雨還在下着,點點漣漪和小船一起晃動着,小船此時已是樂於在水中航行,它也像我剛才那樣歡天喜地,晃着手臂搖着頭,還在大聲喝彩:“好呀,好呀!太棒了!”只不過它的叫聲被大雨傾盆掩住了,我有多快樂,紙船就有多快樂,紙船帶着我的心來到了沒有煩惱,沒有顧慮的天上人間,它同樣與我分享着,分享着我的童年,那時的呼喊大笑回蕩在天地間,它告訴我,分享是快樂的,快樂需要分享。

  笛子依然在吹,何不給他一個驚喜?

  我從箱子里翻出已布滿灰塵的豎笛,吹了吹上面的灰塵,那似曾相識的情境又彷彿讓我身至童年,我打開了窗子,月色填滿了可能的殘缺,遠遠地青山下,我重拾舊夢。

  白船兒在月光中飄動,笛聲如水,舞步交織成蓮花,快樂瀰漫一湖月色。

您正在瀏覽: 【14歲女孩劉卿竹小散文】
網友評論
【14歲女孩劉卿竹小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