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渡口,我轉身,你離開。車站,你轉身,我離開。轉身,離開,從此散落天涯海角。離開,轉身,從此隔了一段距離。你我,心中,輕聲道:再見。

  ——題記

  離別,一離一別,總是傷感的情愫。離別的風景里,我猶如一片葉子,你猶如一陣清風,他猶如一棵樹。如此,動情演繹,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

  再見,也許,再也不見。曾經,相聚的那麼不容易,現在,離別只需轉身。曾經,我們攜手肩並肩,瀟洒走一回。現在,流離四方,記憶那麼深,思念那麼重。

  再見,也許,不久相見。他們說,再見,常聯繫啊。所以,一絲一縷的希望縈繞在你我他之間,我們會再見面的,只是,時刻在下一個路口,還須等待。

  昨夜,離別的車站,送別的行人,離開的我們。也許,等時光隔了很久很久,我也還是不會忘記,那段風景,值得一生記憶,值得一世珍藏。

  朋友,雖然,我離開了,但,曾經我沒有忘記,只願,今生今世,相離莫相忘。朋友,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也只能是背影,只願,一生一世,且行且珍惜。

  友誼之花,若煙花綻放,絢爛一季,芬芳一生。友誼之愛,若涓涓溪流,輕聲流淌,溫暖一世。友誼之美,若傾城傾國,回眸一笑百媚生,一生一世。

  想想曾經,如若我們不曾相遇,五年的風情會是怎樣,思念的繾綣又會是怎樣。想想現在,如若我們還在一起,現在的風景會是怎樣,離別的纏綿又會是怎樣。

  時光無法倒帶,歲月無法逆流,如今,你,在水一方,他,在山一面,我,在岸一邊,散落四方,天涯海角,分別的結局,如此清晰,你我他,都開始懂了。

  也許,你,我,他,不過是彼此的紅塵的過客,屬於我們的故事,到了結局,曲終人散,不過是給一個安慰,讓彼此道一聲,再見。

  離別,雙眸,承載了太多的愁緒,猶如那隻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離別,心靈,醞釀了多少的祝福,猶如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也許,我們害怕離別,是因為害怕相聚的遙遙無期。也許,我們也害怕重逢,是因為害怕重逢之後的再次離別。總之,聚散,總是兩依依,情愫,常是駐心懷。

  故鄉的深夜,總是如此寧靜,是那種聽着歌都會覺得安靜的,突然我想我會有些不習慣了。還記得,離別的這幾天,窗外的喧囂聲,總是夜夜不息,餘音悠悠。

  曾經,我站在那裡,想這裡。現在,我坐在這裡,思那裡。人,總是深情,此恨不關風與月,如此,總會想起那些曾經,想起那些生活過的地方,想起那些一起生活過的人,想起那些過去的日日夜夜,想起那些被時光遺忘的故事,想起那些別人漸漸忘卻的記憶。

  也許,我沒那麼痴情,只是捨不得。捨不得這份歲月饋贈給一幀容顏的一場記憶,捨不得這份時光留給一份素心的一場流年似水。

  也許,我沒那麼痛心,只是流了淚。為曾經的遇見感動,為如今的離別感傷,為現在的思念動情,為以後的相離心酸。

  也許,我沒那麼想念,只是有些累。想把五年的故事,一一鏤刻在腦海的深處,想把五年的深情,一一輕放在心靈的深處,想把五年的所有,一一記憶在歲月的深處。

  那麼多的情話,卻依然傾訴不完深情。這麼快的離別,終來不及和你們一一握手訴衷情。那麼多的祝福,卻依然覺得不夠完全。這麼快的離開,終來不及和你們一一說聲再見。

  心若在,夢就在。心若在,願就在。人生不只如初見,離別總在轉身後,如此,千里共嬋娟,但願人長久,也但願: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夜深了,心中輕聲說,再見。轉身了,心中輕聲說,常聯繫啊。離別了,心中輕聲說,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後記:五年師範,結束了。即將離開了。心中無限離別傷,亦是無限祝福意,願友誼地久天長,願你們一生安好,再會。

您正在瀏覽: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