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時間都去哪了

時間都去哪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都去哪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這是一段被人無數次追憶的時光。一圈深沉清晰的年輪,一段漸行漸遠的過去,一個讓人死心塌地的曾經。

  一直渴望在他鄉的時候,能夠尋找到一個可以安慰自己的夢,但我始終無從發現。經歷過蛻變后,還是希冀回到蛻變前。難忘,很俗氣的字眼,但恰恰是我此時心境的縮影。

  我想,我敬畏高三。一條河,流向遠方,但流不回起點;一場雨,落得了大地,卻升不上天空。當初,我們總是抱怨無時不在的壓迫感,一直在惱怒無休止、無限量的考試和作業。回頭來卻發現,當我們離別高中的校園,心裡泛着的是那一番茫然,那一些不知所措。於是,我們開始感傷,開始頗有感觸,想想,我們戀戀不捨的不只是痛苦、心酸的記憶,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憧憬。

  陽光拉長了黑暗的倒影,率直、坦蕩、勇敢的幻想迷失在一個令人尷尬的境地。那些為一分一題而計較的日子,那個比誰最晚下寢的日子,那些因為成績波動被老班叫到辦公室訓斥的日子,那些即使高考,仍捨不得放棄愛戀的日子……也消失在我的腦海里。想辦法理清,再打點成冊,追憶起點是何時,終點又是何時,中間又有怎樣的波瀾,但它是一天負重的河,經常翻湧着驚濤駭浪,打濕着你我的夢。

  我們愈是熱愛,我們愈是恐慌;我們愈是留戀,愈是失魂落魄。想着高三發生的趣事,還是會嘴角上揚,欣然一笑。食堂的夜宵誘惑穿着睡衣的男生一路狂奔;為少上課的值日生慢悠悠、步沉沉;周日的早上宿舍派代錶帶早餐;三更半夜為占充電位神經兮兮的室友……零零落落的回憶,若一朵朵雪花灑落在一望無垠的原野,浩浩蕩蕩地勾勒出內心的一灣冰雪。

  時間都去哪了?尋夢、追夢的青春都去哪了 那段讓我徹頭徹尾感悟過的時光都去哪了?回憶沉甸甸,不是在記憶長河中的一葉扁舟所能承載,唯有希冀未來有你我,有故事,有你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