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四川大地震之何為人心

四川大地震之何為人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四川大地震之何為人心 標籤:唐山大地震 為人民服務

  四川地震的發生,是我們所不願見到的。我相信所有的中國人當看到地震后帶來的屍橫遍野,家庭破碎等等一切慘狀都是心存惋惜的。在那一刻,大家紛紛捐出錢。有的人甚至到災區去參加救援工作,那一幕幕讓我感動,也讓每個中國人感動。但是我有這樣一個疑問如果四川大地震沒有造成那麼嚴重的後果,沒有上新聞上報紙,沒有被媒體炒作。那麼又有多少個中國人會主動獻出自己的愛心呢?

  那些在大地震中失去自己的家人的孩子,當讓他們上報紙,上新聞呼籲更多的人關注他們的時候。有沒有人想過,這對他們來說究竟有多殘忍。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在幫他們,為了讓更多的人關注他們,才這樣做的。難道非要讓上電視,讓他們在銀幕前接受那資助。到底這是在幫他們,還是在炫耀那些有錢人的慷慨資助呢?

  那些為了救學生而喪失生命的老師,得到了很多人讚賞,也感動了億萬個中國人。但我想問為什麼要感動了,是因為那些老師的所作所為是我們這些人所做不到的?也就證明了在中國固然有潭千秋老師那樣的人,不過只佔少數。絕大部分的人在災難面前還是會保全自己。

  當別人救了人,這些事迹就會被新聞媒體報道,有的還上了感動中國。對我們來說救人和無私奉獻只是一種美德,而在歐美的一些國家這些是很普通的事,因為對他們來說那是一種準則。

  美德和準則誰高誰低 留給大家去評判.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之何為人心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之何為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