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春逝

  這個春天沒有太多的美好,即使偶爾有一樹繁盛的花朵,也經不住一夜的風雨。

  春天是一個最不易察覺的季節,因她沒有夏如火的激情,秋似水的憂愁,冬冰寒的冷漠。她慢慢的來,不經意間給你美好,但轉瞬即逝,當你回憶起時,有的只是無奈與惆悵了。就像初戀一樣,朦朦朧朧的開始,不經意間結束,然後是一輩子的牽腸掛肚。

  總想看一下滿樹桃紅是什麼樣子,卻總尋不到,待尋到之時,已是滿地落紅了,叫人看了心碎。

  春天的花最美最盛最繁最惹人傷感,當你看到滿地落紅時,你便明白了什麼是“千紅一窟,萬艷同悲”了,太激烈的愛難以長久,太美的花又何嘗不是呢,也許這就是物極必反吧。

  從柳絲吐芽時便想着要盡情的吮吸一下春天的美好,可總有這樣那樣的事耽擱了,待有時間時,偏又連逢陰雨,最後看到的便只有一地落紅了,失望是難免的了,卻想,總應挽回點什麼吧,昔日黛玉葬花,今日我也來附庸風雅一回,無奈學校沒有鋤具,只得將花瓣拋於水中,心中莫名的惆悵起來,今日我葬花,他日誰葬我。

  地上,浪漫的情侶將花瓣擺成一個個含情的字,可誰又能保證,他們的愛情會比這花瓣更長久。戀愛的人和賞春的人一樣不知美麗的短暫,只一昧的揮霍,待失去時,方嘆息一切成過往。

  這個春天不知什麼時候來的,只是在看到滿地落紅時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春天曾來過。

您正在瀏覽: 春逝
網友評論
春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