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喚醒沉睡的愛

喚醒沉睡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年少時我們都曾夢想快些長大,啊,整日整夜不用回家,不用偷偷摸摸的談戀愛呀,不用再問大人要零用錢花……”

  在父母的嘮叨中長大的我,是如些急切的想要離開父母,尋找那所謂的自由,總覺得離開了父母我就長大了,能夠插上翅膀自由自在的飛翔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再也沒有人在耳邊不停的嘮嘮叨叨了。老早老早就開始幻想那自以為很美好的生活了,所以當高考後爸爸拿着那不堪入目的成績單要求我復讀時,我毅然地拒絕了,爸媽說了很多……可是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我知道一年的時間很快,但是我已經受不了了,受不了高三那種沉悶壓抑的生活,受不了父母那無微不至的關心及無時無刻的嘮叨,受不了那種好似木偶般被人擺弄,沒有自由,沒有自己的生活,當時的我簡直把家當成了禁錮我自由的牢籠,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家就是一個豪華的陷阱,看上去是如此的溫馨,置身其中卻有說不出的痛苦。

  拗不過我的堅決,父母只得放棄讓我復讀的念頭,答應讓我讀那看上去一點用也沒有的大專,唯一的要求便是在大學里不能荒廢時光,要好好讀書,爭取把錯過的補回來。這交易很公平,於是我來到了景高專。我嚮往已久的大學生活便從這兒開始了……

  當那種興奮,那種激動的心情被這平靜的生活磨平后我才發現:大學生活比想象中的要無聊很多,在這確實有很多自由,自由到你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有人把大學比作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來,城內的人卻想出去。可能這就是生活的實質,有些東西不曾擁有所以美好,有些東西因為失去了所以美好。

  剛來時有幾個同學竟因為想家而哭了,那時的我很是不能理解,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沒有良心還是因為她們太細膩了。有一件很諷刺的事,那就是我從來沒有打過電話回家,一般都是父母打電話過來,通話的內容也無非就是問問我學習怎麼樣,都還能聽懂不?;吃得好不好,飽不飽;天氣冷了要記得加衣服這類的話。有一次,一個同學跟我說,沒事的話你也打個電話回家咯,你爹媽一定會很高興的。我只是笑着說沒事,反正他們想我了會打電話給我的。現在想起來我真是一個沒心沒肺的人,如果按照我那樣的邏輯的話,那麼我不曾打過電話回家豈不是從來沒有想過家……

  可事實上,我真的沒有怎麼太多的想過家。只是那一次我才發現了其實在我心底有那麼一整塊是家的位置。

  那天,和幾個同學在逛街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一個40歲左右的婦女,她的身姿,她的背影真是像極了我媽,忽然間腦袋裡就全是媽媽的影子了,於是一回寢室我便打了個電話給我媽,很不幸這樣子一個電話把在睡夢中的媽媽給吵醒了,又是極具諷刺的一幕,媽媽看我打電話回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我是不是沒錢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還好媽媽看不到我當時的表情,否則可能要以為我哪不舒服了。我胡亂解釋了幾句,問了問家裡的情況,然後可能是在媽媽的一頭問號中把電話給掛了,晚上爸爸又打了個電話過來,說已經在我的帳上打了1000塊錢。我無言以對……

  至此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如此的失敗,在父母心中我簡直就是一個只會向他們討債的債主。所以我決心改變,現在有事沒事我會向家裡打個電話,爹媽再也不會因為我主動打個電話回去而大驚小怪了,寒假回家我給媽媽買了個手機吊墜,給老爸買了雙襪子,雖然襪子小了些但老爸還是為此而高興了整整一個星期。這就是父母,他們總是在平淡中默默的愛,默默的付出。

  出門在外的我們,在另一個地方有了新朋友,有了脫離父母的生活,可是父母卻沒有放下對我們的操心。

  或許你很忙,忙着學習,忙着學校里各種工作,忙着玩,忙着交朋友,忙着逛街,忙着約會,忙着戀愛……可是請你在閑下來的時候,想一想家,想一想你的父母,一個電話不需要很久,但那是一個問候,一份孝心,它將給你的父母帶來莫大的安慰和欣喜。

  我相信,對於家,對於父母我們並不缺少愛,只是希望我們能夠早點喚醒心中那份沉睡已久的愛,讓父母能夠早一點體會到這愛的存在。

  “有一天回頭想想離開的那些年吶,啊,哪有一天不在想家,想念嘮嘮叨叨的爸爸媽媽是否已經變成了滿頭白髮,真把我牽挂。”

您正在瀏覽: 喚醒沉睡的愛
網友評論
喚醒沉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