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你的日子真好,鋪開即待凋零的素箋,正待寫些什麼,只見頑皮的冷風拚命要從窗外擠進來,才悟秋已來臨,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卷落在一地的殘葉,述說著對春的思戀,忽又想起:天涼了,該加衣服了,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也學會照顧自己了。

  有你的日子真好,你可以在我裝作熟睡時跑來悄悄捏我的臉;你可以縮在牆角,像個委屈的孩子聽任我發火;你可以在我餓肚子時,笑眯眯地捧來好吃的甜點,也可以隨手在我可憐的成績單上簽字,然後丟到一旁繼續上網……每當看到你近乎“稚氣”的笑容,我都感嘆你絕不像個進入更年期的女人,雖然有時你也大吵大鬧,但我更願意相信那是一種任性和撒嬌。

  有你的日子真好,你不知道你就是我好學奮進的動力。我明白,希望我幸福是你畢生的心愿,可對於我來說,你的幸福又何嘗不是我的希冀?你可能不需要珠寶首飾,榮華富貴沾染你淡雅的人生,也可能不需要呼風喚雨,紙醉金迷腐蝕你素泊的信念,你放心,我不一定有那些令人孜孜以求的財富和權力,但我一定會把我的心捧給你,整顆心都捧給你呵,我的母親!

  有你的日子真好,起初,我不能理解你為什麼總把頭髮染成黑的、黃的、紅的,還竊笑你都半老徐娘了還那麼趕時髦;起初,我不能理解你為什麼晚上回家那麼晚,還數落你是不是又逛街啦呱玩耍去了;起初,我不能理解你為什麼對我的成績不聞不問,還因自以為你連我一併不在乎了而傷心了好久……現在,我終於明白,你頻繁的染髮,是想拚命遮擋歲月的色彩——蒼白、灰暗;你早出晚歸,是想拚命地工作,以保證我流水般的開支;你對我成績的不屑,是你在拚命地壓抑自己的情緒,為的是不給我施加太多的壓力,更沒有任何不在乎我的成分。

  有你的日子真好,所以你依舊掛着“稚氣”的笑容,穿行在我羞澀的文字里,讓每一個飄零的日月輪迴都漸感飽滿。秋風中,你在呢喃切語,叮囑我保重身體,自己卻又因不低風寒而淚涕滿面。哈!媽媽,難道你想讓女兒像復讀機一樣把你的叮嚀重放給你聽一遍嗎?

  夜正長,路也正長,但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就不會害怕梳勻亂亂的思緒,一起走吧。

  一路上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