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夢,原來很傷

夢,原來很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寒已過,萬物復蘇,生機盎然。人也像那季節,慢慢從那冬季的沉悶伸展開來。連睡覺的姿勢都是那“大”字樣。如此的享受春的暖心,可睡覺舒適的同時卻還有噩夢襲來。鬱悶至極。

  對於夢境以前總是不以為然,正謂“若有所思,夜有所想”。然而,可讓我晚上有些苦悶。總是夢見自己在那天地黑暗的夜色里,孤單的站在那黑土之上,舉目四望,卻看見河對岸,煙雲翻騰,輕霧繚繞,突兀的出現一棵蒼黃枯樹,這時在樹旁邊看見夢中的另一個自己,向著這邊,揮手致意,兩個自己,這種感覺,幽的多了幾分陰陽相隔的凄涼。

  河對岸的自己也許內心驚動了什麼,一路向那無邊的遠方狂奔起來,帶着幾許悲壯。我知道,當時,夢中的自己為什麼奔跑,定還有那難以忘懷的事情,縈繞心頭,痛徹心扉的流竄。在夢中,看見自己流血的腳趾,不敢一絲疼痛,跑着跑着,竟是滿身的腥血。

  突然間,天地轉換,地是那麼的純藍,而天卻是混混的土黃,樹木倒立生長,卻還枝繁葉茂,像那黑暗徒然綻放的詭異花朵。連鳥兒都失去了方向,忽上忽下。空氣中沒有一絲涼風,似乎,黑暗要凝固一切,摧毀一切。這時,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恐慌,事物的錯位,讓人感到心的灰冷。只能抱緊雙腿,把頭埋進雙腿之間,一種束手就擒的樣子。自己並沒有移動半步,卻不知怎的忽又掉進萬丈深淵,自己滿是血痕的的瘋狂樣子在深淵中輕飄飄地向下墜落,彷彿落入永恆黑暗的無底深淵,身旁又冷風嗖嗖刮過。一絲絕望湧上心頭,同時還有一絲孤寂。在這絕望的時刻,隱隱約約看見了什麼,似乎看見了那熟悉的面貌,那親切的關注,暖上心頭,真想這一刻化作永恆。但瞬間無邊的黑暗,吞沒了一切.我用力的向那方向扒去,好像近在咫尺,卻不再看見半分。真是當希望無限大時,猛地當頭一棒,那種絕望,那種憂痛……無言而與。

  這時,被夢驚醒,滿頭的冷汗,猶如置身冰窖,冷汗證實了當時的一切。順手拿起枕邊的水杯,猛灌喉中,一種驚寒涼意,流遍全身,清醒許多,也頹廢許多。

  思之深,夢之切。一切都有它的定數。

  人有所思,即夢其到;有憂,即夢其事。一切化無。

  這時,再無半分睡意,聽見遠方校建基地上挖掘機還在嘟嘟作響,不時還有卡車嗚嗚駛去,不知怎的內心幽的起了一絲親切。“晝夜所思,夜夢其事”此刻,才有深刻體會。原來我還是沒有放下,外表的堅強,並不能表明內心的凄苦。

  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着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但我還是有意迴避了什麼,卻還放不下什麼。

  夢讓我還原了真實。

您正在瀏覽: 夢,原來很傷
網友評論
夢,原來很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