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文賊

  作者墾荒牛

  文賊,即是一種專門竊取他人文學作品的人。

  昨天,我在“天朗房網”上看到一個叫劉哲的經紀人博文里竟然有我在元月一日剛發表的文章,再查看他的博文目錄,裡面竟有八十九篇文章,每天他都有四五篇文章問世。如此高產的作家,實在令人敬佩不已!再仔細一看,這哪裡是他的大作啊?完全是從網上竊取來的,並堂而皇之冠之以自己的尊名。他在元月三日的一天時間裡就從網上竊取了五篇文章,這五篇文章分別是:“冬日裡,守望一瓣雪花”、“讓心飛揚”、“學會欣賞他人的美麗”、“遇見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平安夜,你悄然離去------”,其中一篇:“平安夜,你悄然離去--------”就是我的原創作品。

  記得魯迅的小說《孔乙己》里的著名人物孔乙己說過一句:“竊書不能算偷。”那是因為他窮困潦倒,想讀書卻無錢去買書。然而當今的文賊就不能與孔乙己相提並論了,現在的某些人為了打腫臉充胖子將自己的書櫥里擺滿了文學巨著,卻很少去花時間潛心閱讀,在他人面前甚至擺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更為可笑的是去原封不動地竊取他人的整篇文學作品並冠之以自己的尊名。上面所提及的這位劉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在我們文學界,這種竊取他人作品的行為是最令人髮指的,也是一種侵權行為。別人的作品你可以閱讀模仿、引用,但你不能採用“拿來主義”,整段或原文照抄並冠之以自己的尊名,如果是這樣,那就是一種竊取行為了,也必將會遭到眾人的唾棄與反對!

  在法制觀念還不是很強的今天,我們的文學工作者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的辛勤勞動果實,必要時應拿起法律武器來捍衛自己的知識產權!

  (未經作者同意,不得用於任何紙媒體,網絡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文賊 範文推薦:

  • ·文賊
  • 您正在瀏覽: 文賊
    網友評論
    文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