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就在除夕之夜陳浩家的鍋蓋爆了,沒有任何徵兆,玻璃渣全掉在鍋里,可惜了一鍋好菜。

  陳浩將此事告訴老家的父親,父親思索片刻,“明年是你的本命年,諸事不利要注意,別貪求富貴,平安是福。”陳浩想想也是,過了春節自己就36歲了,老家有本命年犯太歲諸事不利的說法。

  春節過後,父親捎來幾斤老酒,說是供奉祖先剩下來的可以消災避邪,讓陳浩每天喝一點,陳浩本來是不喝白酒的,覺得父親一番好意,這麼大老遠的捎來,不喝都過意不去,於是每天抿上一杯。

  一個月後,陳浩胃疼住進了醫院,父親立即打來電話大聲責備,“告訴你一切注意,你怎麼不聽勸告,還喝酒貪杯!”陳浩本想解釋,自己除了喝老家捎來的白酒以外,沒在外面大吃大喝,也沒有喝其它酒,想想父親也是一番好意,這話不能說,會給老人家增加心理負擔,苦笑着沒有點破。

  妻子也覺得陳浩本命年有點背,就買來一個平安符掛在其車上保佑出入平安,但陳浩老覺得平安符晃來晃去影響自己倒車的視線。幾天後陳浩倒車時將一老者撞傷賠了數千元,陳浩欲埋怨掛飾,妻子卻大呼慶幸,若不是平安符影響了陳浩倒車的速度,定然會將人撞死,就不是賠點錢能解決的事了,經妻子這麼一分析,陳浩也覺得有些道理,想想好一陣后怕,每次都提心弔膽的,最後都不敢開車出門了。

  上半年總算熬過去了,誰知下半年陳浩的公司又出現的資金周轉困難,便四處找親友借錢,大夥早知道陳浩本命年,又是生意周轉,紛紛擔心有去無回不願解囊,直到陳浩公司倒閉,眾人還在為自己的先見之明沾沾自喜。

  又是除夕之夜,飯桌上陳浩悶悶不樂,回憶一年的不順,只從去年除夕鍋蓋爆了開始、先是自己大病一場、緊接着開車撞人、然後公司倒閉、倒霉的事一件接着一件……

  突然,陳浩的手機響了,是親友們的拜年電話,還有打電話過來準備投資和陳浩一起做生意的朋友,陳浩接完電話興奮不已,長舒一口氣:“狗日的,這本命年果然是宿命,春節一過老子就要走運了,明年非得大幹一場不可!”

您正在瀏覽: 本命年
網友評論
本命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