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趕着回家的星星

趕着回家的星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趕着回家的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雨剛停,我悠然自得地在行人道路上徜徉。

  空氣多麼清新呀。一陣初秋涼爽的微風輕輕拂來,夾帶着淡淡的花草的芬芳,令人愜意到了極點。遠處,沿街的燈火,裸露着耀眼的光芒,多姿多彩的霓虹燈,散發出像水一樣柔和的輝煌。奔馳的汽車,快速地揚起一片水霧,帶着長長的吱吱聲,消沉在無邊的燈火里。絡繹不絕的行人們,撐着各式花樣的雨傘,彳亍在悠長又清爽的街道,徜徉在城市的流光異彩之中。

  在我身旁,有位婦人牽着一位年齡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悠閑而慢騰騰地走着。日常忙碌奔波的景象已一掃而空,那因工作而倦乏的身軀,那因勞累而無神的眼光,全都被眼前一派諧和、溫馨所替代。難得呀,城市這張蹦緊的臉龐,因了這一場雨而變的可愛可親,下雨真是一種美麗。城市善變的臉龐,此刻也將它淑女般的溫存與新婚之夜的羞澀袒露,驀然間,讓人懷念溫柔故鄉。

  “媽媽,媽媽,你快看,下雨,天上的星星都掉下來了。”小男孩像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左手拉着母親的右手,右手指着前面一片小水坑,興奮地對着母親喊叫。“我要去撿星星”。未等當媽媽的反應過來,小男孩掙脫了母親的手,快步跑向水坑。那小腳一步踏進水中,只見水花四濺,那可是濺飛起來的星星嗎?星星不見了。小男孩叫喊道,“媽媽,星星呢?星星不見了。”那位婦人上前一步,牽着小男孩的小手道:“傻孩子,水中那來的星星。”小男孩嘴角一翹,“不,不,我看見有的,它們躲起來了。”婦人蹲下身體,用手一邊拍打着小男孩的鞋,一邊說:“那是水中的倒影”。小男孩欲哭無淚,帶着幼稚的聲音叫喊起來:“媽媽,你幫我找找,我要星星。”婦人摸了摸小男孩的臉頰:“好,好,媽媽幫你找”。婦人將小男孩拖到水坑邊,從隨身背的小包中掏出紙巾,揩着小男孩腳上的水,並說道:“你站這兒別動,待會,星星就會跑出來。”水坑中,慢慢平靜的水面,又浮現出一片星光。這時,婦人抱起了小男孩,慈愛地對着小男孩的臉龐親了親說:“亮亮,這星星是掛在天上的,我們看見的只是水中的倒影。平靜的水面就像是一面鏡子,照着天上的星星。你跑進水中去,攪動了水面,就看不見星星了。”小男孩右手挽着母親脖子,左手歪歪斜斜地指着天空,口中喃喃自語道:“星星,星星……”,

  星星,還是那些星星,它們離我們人類是這樣的遙遠,又如此的親近。我舉頭望着深邃的天空,啊,星星,曾勾勒出多少美好的憧憬,滋潤我的雙眸,明亮我晶瑩剔透的久遠的注望;我低頭俯視水中的倒影,啊,星星,我童年的夢,已是那樣的模糊,那樣的陌生。星星呀,幾何曾時?我們好像是一對從未相識卻在心中相互賞識的忘年之交,我生命中的知己,彷彿就是我一生的期待。

  我駐足許久,被一陣自行車的鈴聲驚醒。

  婦人抱着小男孩,漸漸走出我的視線,消溶在夜色迷茫之中。天空雲飛渡,高處不勝寒。星星呀,你們是在雲霧中戲耍捉迷藏,還是急匆匆地在趕着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趕着回家的星星
網友評論
趕着回家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