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滄海遺夢,已至闌珊

滄海遺夢,已至闌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滄海遺夢,已至闌珊

  文 淺草風鈴

  今夜,漫天寂寥的花雨,稀疏而至,悄悄然淋落人間,眸里心痕,荒蕪了多少容顏?沉澱了多少華年?而你是否驚詫,這幡然年華背後又訴說著怎樣古老的故事。

  ———題記

  靜了,坐在電腦前,看着杯子里氤氳着絲絲的熱氣,才意識到時光,早已匆匆流逝。任憑夜色肆意的將自己揉虐,沉浸在傷感的音樂里。

  這一年似乎一切都來的更早一些,來不及回首往昔,來不及駐足停息,一場春雨,淹沒了這個喧囂的城市,也喚醒了沉睡的精靈。某一刻,拼棄了一切的俗世繁瑣,在這寂靜的夜晚,重複昨天未完的夢,一曲曲傷感的音樂,一篇篇傷感的文字,控訴着滿心的情愫。

  也許這就是生活,一個人,一轉身,一輩子,看着風雨中你遠處的身影,我亂了流年。開始的開始自己還是一個孩子,找尋着那片屬於未來的天空,現在的自己喜歡擁有一份淡淡的清寂,一本書,一杯茶,一曲歌,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

  放下筆,靜靜地聆聽窗外落雨的聲音,將筆墨落在沉浮的光陰里,將心念放在起落的故事中。許久后的沉默,這一刻終於有勇氣再次,與文字邂逅,還是那樣的溫馨,還是那樣的心境,讓思想的花綻放在純白的紙頁,成為自己平淡流年裡最美的印記。

  一直不想承認自己在慢慢變老,光陰荏苒中,褪去稚嫩,蒼老了容顏。那些年走過的路,趟過的遠河,翻越的青山,都歷歷在目,卻又無法釋懷。曾經的日子裡,累了,喜歡獨自走在落葉滿地的荒野去感受那種節令更替的荒涼,遠目環視所有的一切,體會那份淡淡的釋然,或許,時光太瘦,指縫太寬,不是自己不小心,而那早已成為必然。

  清淺流年,拾綴點滴,手扶斑駁的歲月,漫步時光迴廊,傾聽心音裊裊,一紙淺墨,繪不盡萬千風景。一些記憶,深藏心間,流年的脈絡依稀可見,閉上眼,幻想着某一天可以真正一個人,一個背包,一台相機遊走四海?風來,音起;緣生,相守,誰的故事蒼白了等待?誰的心情清瘦了流年?

  今夜,並沒有想象中的溫暖,潮濕的寒氣,瀰漫在屋子的每個旮旯間隙。起身,推開窗戶,雨滴清脆的聲響,有節奏的席捲而來,伸手,讓自己淡淡的體溫,去掬雨水的清涼,落入纖纖的夢。

  風繾綣,夜無眠。風兒輕輕地刮,雨兒點點地下,今夜又是一場春意,誰站在窗前凝目眺望?經年回眸,一些事,不需要撿拾,已在心裡;一些人,不需要回憶,卻揮之不去……往事依稀微暖,靜靜地感受着它的雋永、漫長。也不知道,寫過多少次歲月的片片段段,那裡塵封着往昔的無數記憶,有着難言的痛與歡笑。

  時光擱淺,想象着自己,站在午後的陽光下,看着身影由長變短又變長直至最後消失在黑暗的夜色, 又是怎樣一種心態?或許,在意的真的太多,所以有些累,今夜,無眠,今夜,無言。落筆,記下曾經那些年一起走過的日子,歲月古老的棧道,泛起陣陣暗香,是否有一江南女子,撐一把油紙傘,慢慢走近……

  後記:滄海遺夢,已至闌珊。歲月的薄紗,嫵媚了幾許柔情,氤氳着唯美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滄海遺夢,已至闌珊
網友評論
滄海遺夢,已至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