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飄蕩的記憶

飄蕩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飄蕩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黃昏的美,或許是在於它快要落下的可貴。那一抹抹的暈黃,浸染了整個無邊的天際,象一道道記憶被輔散開來,默默地在心底問候:此時此刻的你,可否安好?

  在玫瑰凋零沒有月光的晚上,在寂寞里喝醉沒有你的擁抱的晚上,我喜歡獨自一人在心靈的孤獨里梳理着紊亂的思緒,默默地品嘗着那份來自心底的酸澀,那份蝕骨的焦燥在回憶中起起伏伏,情不自禁地有種想急切地知道你信息甚至渴望馬上見到你的心情,可是理智的橫線豎起了一道堅硬的牆。我深深地懂得,這份衝動是來自於那份失落,那種沒有了你的一種空洞的靈魂,猶如心被剝離了一角。想念,是一種痛心徹骨的癮,它噬咬着那脆弱的神經,隨着血液侵蝕着全身的每一處的細胞。在這漫長的黑夜,孤單的心恰似遊走在寂寞的沙漠中,空曠得讓人感到自己是一個遊離在人間的離魂,心在流淚,有誰看得到我流淌着的思念?今夜我依然在想着你,在這寂靜的無邊的黑夜裡沉溺地想着你,依然想着那些擁有着甜蜜的回憶……

  你眼中的那一抹的暖,如春日午後的太陽,剎時溫暖着整個心房;那洞悉人心的犀利,猶如你就隱藏在我的思維里,能夠感應出我想說的下一句話;那嘻笑怒罵中的快樂,那棋逢對手的回應,彷彿你就在我身邊就在我眼前。人生難得一知己,你,是否就是上帝恩賜的知己?總是在不由自主中記起你想到你甚至思念你,那種日日積累成的一份溫暖……知道嗎?你不在的時候,我總是一遍遍地點開,看着你灰白的頭像,一絲苦澀在心底蕩漾,想象着你說話時洋溢着光茫的神采,靜坐時散發著沉思時的凝重,看書時專註的眼神,聽濤時默默的眺望,那是一種怎樣組合的文雅的氣質!記憶中的你總是顯得那麼的親近卻又如此的遙不可及,我知道我不該太在意你的出現,不該太在意你的言行舉止,可是曾經有過的美麗曾經走過的足跡卻是如此深深地烙在了心裡。當淚落下的時候,所有的思緒如潮水般地湧出,浸濕了凄涼的心,可以不再想你嗎?可以不再擁有思念嗎?可是為什麼每每我打開回憶的瞬間,就會回想着曾經的有關你的所有?人的一生中什麼東西最珍貴?不是失去的或得不到的,失去的只能是一種遺憾,得不到的或者只是心中的一個美好的夢,可是正擁有着的才是人生中最珍貴,卻也是最容易被我們忽略着的。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正是由於這份無奈,讓生命中的些許遺憾在心底漫延,不是不去想念,

  因為不是每份愛都會地老天荒,不是每份緣都有完美的結局,相遇相識,即使不能牽手,即使從此天涯相望,你依然是我心中的那份美麗,我依然珍惜着這份情感,我會在我的心底為你建造一座城堡,把你的一切裝進去,放在心中的某個角落,縱然每每的記起,心中的凄然讓我情緒低落,不會後悔曾經擁有過的溫暖。人生,不經歷風雨又怎麼會感受到彩虹的美麗?如果沒有經歷過失落與傷感,哪裡有會懂得情感的深與重?雖然如今已不見了你的蹤影,可我仍然會輕聲地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我是否還是一如從前你心中我,只要記得曾經擁有的美好,就是一份最值得珍惜的禮物。

  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蒼老,當等待成為了一種習慣,失望就在漫長的等待中變成了一點點的灰,記憶中的你就慢慢地成為了我人生中的一道風景。本以為,與你相遇,讓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難得的知己,有你相伴,以後的路途不會因為風雨的阻撓而迷茫;本以為,我可以做你的天使,在你的依託下飛翔在藍天中,飛翔在碧海間,累了,可以靠在你的肩膀上小憩,渴了,你可以為我掬一捧清泉;本以為,你的出現是我生命里的一個奇迹,我的生活會因為有了你而變得流光溢彩。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隨着你的消失而沉寂了。你知道嗎?每當太陽西沉月亮升起的時刻,我的思念就隨風而至.望着那清冷的夜空,一如孤寂的我的心在飄蕩.不願想起卻淚已成行,不願記起卻是總徘徊在有你的記憶中,點點滴滴如涓水細流絲絲滲入心底,

  而今,夜空下的我,昏黃的燈光拉長了寂寞的身影,心,已經沒有了等待,沒有了希望,沒有了那份渴盼中的那份期待,連失望的心情也消失不見了,有的,只是心靈上再也無法揮去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飄蕩的記憶
網友評論
飄蕩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