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蔭下的默想

春蔭下的默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像一個撐着傘,獨自走在雨之夜的趕路人。夜,茫茫無盡;在飛濺的泡沫里,心無處躲藏地潮濕了,既而便被卷了進去,一遍遍地湧上又被重重地摔了下來!再涌,再摔—

  ??—直聽到那心破碎的聲音,夾雜着無奈的嗚咽,迴響在子夜的蒼穹里……

  ??路,漫漫無邊,不知何時是黎明,也不知何處才是歸宿……?!

  ??一個人行走,猶如輕舟之於時光洪流,以宿命之姿,不斷向世界彼方推送,尋找靈魂永恆的居所。

  ??從一座城市顛沛流離到另一座城市,我不知道,我的足音將放置在那裡停泊。

  ??心中似有琴弦拂過,那是天籟,眼前若有蜃影浮現,那是心潮!這一幕幕本已凝滯在心底塵封已久的飄渺記憶,如空谷幽蘭般曠遠寧謐的音畫時尚本已定格,卻又一次不由自主的隨着字裡行間如夢旖旎綺麗的筆觸而一一波漾綻放,升華浮遠……

  ??在這絲絲縷縷的思念中,端起的是酒,落下的是淚,四處飄零的是心,難以走出的是無端的思緒!

  ??記憶的舟輯,滿載一部質樸的童話,夢境的幽思迎風招展……

  ??隨着一聲聲的嘆息,縱身撲入花蕊的幽潭,寂靜的潛流,暗涌顫慄的喜悅。

  ??滿懷的浪漫遄飛,停下流年的步履,貪婪地吮吸泗溢的芳菲,在風中的追逐花開的聲音。

  ??徘徊在花樹叢中,看不遠處水面上微微泛起的漣漪,回望來時路,景色依舊,人卻滄桑。也許在一份孤寂中默默沉醉;也許在一份迷惘中苦苦追問;也許獨自感動於一份莫名的感動……

  ??日子也許就是歌里唱的那樣,當要回想起當初的時候,一切都過去了。當意念改變了,一切也該如過眼雲煙。

  ??其實,生命里的每一場磨折都會帶來一些頓悟,而這些磨折和頓悟是心路深深淺淺的溝壑。時日久了,便成了額上的紋。

  ??但,怎樣宣洩奔涌的源頭之水,最終都將匯入茫茫的忘川,漠漠而流的忘川啊,是否能衝散,依然清晰,卻未能實現的誓言?難以忘卻的,是那依稀的回憶。

  ??歲月在我們心間鐫刻了太多的痕迹,有悲傷也有快樂。生活就如同咖啡,需要細細品位,品位自己,也品位身邊的人和事。品位的同時,也學會了思考,為什麼咖啡入口是苦澀的,但卻有着香醇的餘味,這就是生活!

  ??心是需要溝通的,哪怕是隔了年紀和季節。心底的苦痛同樣需要人來分擔,就如同將你歡快的笑聲帶到我的身邊。

  ??倘若,文字里真的存有沉澱與封藏,我相信,鎖住的皆為醇香。

  ??每個人的背上都有着重重的行囊,讓我們重新整理,輕鬆上路吧!

  ≤作者:神奇峰≥

您正在瀏覽: 春蔭下的默想
網友評論
春蔭下的默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