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珍惜

  自從降生在這個南國的小城裡,總有一種感覺。

  不知生從何來?不知葉落何方?或許,我們真的如一片渾渾噩噩的葉子。每天沐浴在晨曦和殘陽中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將做什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復一日地經歷着小小的輪迴。直到有一天,秋風蕭瑟,輪迴被打破。

  葉子在空中飄落,在黑暗中腐敗。

  常常會想到死亡,時也會莫名地悲哀。讀完一本讓自己心潮迭起的書,想看看作者是誰?甚至會想寫信和作者交流。翻開扉頁一看,作者的生卒年月卻赫然紙上。一霎那,心就痛了,書本也在眼睛里模糊。親愛的人哪,是我生得太晚,還是你走得太早?又抑或我們本就不該相遇?這樣的相遇總是讓我承受着時間的悲哀,無窮無盡。

  這是一種沉重的感覺。其是看到劇組或編委會中帶着黑框的名字。他們死了嗎?我自己問自己,彷彿無法相信生命會承受這種未完成的悲哀。但一切就是這樣。今天你所見到的,明天就可能消逝。小城十年如一夢,滄海都化為了桑田。何況是脆弱的生命?

  一位年逾六十的大伯,熱愛運動,熱愛在陽光下揮灑汗水。兩年前,我們經常一起切磋球技。兩年後,我走進了高三。看到他在球場上的激情,常常羨慕不已。直到九月的一天,我拖着疲憊的步伐走過那片球場時,我看見了他。在微微小雨中,在獵獵的寒風中,他筆挺挺地躺在地上。身邊是親人的眼淚和那個無人搭理的籃球、、、、、、大伯走了?是的,還沒打完這場球他就走了。

  生命中,總有許多風景註定要錯過。

  現代社會的時間車輪碾壓了我們的人生。今天,我要高考;明天,我要找工作;後天,我要結婚;某一天、、、、、、我經常問自己,生命本就有限,行駛在早已劃定好了的“高速公路”上,會不會錯過很多自己原本可以把握的人生?回首走過的1\5的路程,有多少珍貴的記憶值得自己感動?有多少個生命已經逝去,無法再陪我走下一程?曾今的朋友們,你們死了嗎?有誰能給我一個模糊的回答?

  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在做着痛苦的選擇題。我們永遠不知道今天的離去是否意味着永別。如果一位朋友明天就要離去,今天你會選擇離開嗎?不會的。但如果你剛剛踏上去往另一座城市的列車,朋友的死訊就突然傳來。除了回望你正在遠離的城市,你還能幹什麼呢?

  所以我們只能珍惜,珍惜擁有。

  珍惜昨天,珍惜已經有過的記憶。讓自己幸福的過往,在記憶里復活。想起昨天,嘴角會上揚微笑。那些感動自己的記憶里潛藏着最真實的你。

  珍惜今天,珍惜手中把握的一切。讓自己平淡的生活,在熱情中陽光。珍惜今天,心情會晴朗歡暢。把握匆匆逝去的每一秒,才能充實自己的人生。

  珍惜明天,珍惜將會相遇的生命。讓自己短暫的人生,在時間中升華。珍惜明天,心中會充滿希望。明天的絢爛晨光里,會有你最堅定的步伐。

  或許我們也可以像一片幸福的葉子,珍惜自己面對的所有陽光,珍惜每一滴晶瑩雨露,珍惜每一絲風的吹拂,走過生命的清晨與殘陽。舞過最美的舞蹈,然後歸根、化泥。等待下一片葉子、、、、、、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